【伞修】万分之一偶然

二十三、

全明星周末一向吸引着众多粉丝,能有机会和偶像近距离接触,这可是求之不得的。

苏沐秋本来是报名新秀挑战赛的,但是由于粉丝们的热情把他送进了全明星,联盟坚决地没有将他纳入新秀之中,万一他来了个自己挑战自己呢?大家都表示,不想去猜兴欣的下限。

其实苏沐秋原本打算的是挑战叶修,可惜联盟根本不给这个机会。

这一次的新秀挑战赛再没有出现全都挑战一个人的情况了,只是也没有波澜,就显得有些无趣了,至少对叶修他们来说,挺无聊的,尤其是苏沐秋和苏沐橙还在紧张着晚上的晚宴,这可是互见家人的节奏啊!

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没有掀起什么大风浪,苏沐橙挽着苏沐秋,提前出去买了杯热奶茶。叶修懒得回答记者的问题,便也在不久后跟了出去。

苏沐橙就站在路旁等着苏沐秋从对面把奶茶买回来,见到叶修出来还笑了笑,搓了搓有些凉的手。

苏沐秋看到叶修也出来了,就又多点了一杯,这儿他们的粉丝不算太多,而且多是理智冷静粉,就算看到他们很是激动,也没有随意打扰,最多礼貌地要个签名,然后捂着嘴开心地蹦跶离开。

叶修签名签得越来越顺手,字迹相比之前的叶秋两字也毫不逊色,刚给两个小姑娘签完名,他就看到苏沐秋一手拿着一杯奶茶在冲他笑。

苏沐秋左右看了看没有车辆,便迈步朝他们走了过来,走到路中时,一辆黑色轿车朝着苏沐秋的方向驶来,看到有人时非但没有刹车迹象,反而加速不少。

苏沐秋愣了一秒,立刻侧身避让,车辆擦着他的身体开过去,直直撞上了场馆的墙壁才停下来。

一瞬间的动作太大,加上车辆擦过时的力道,苏沐秋直接摔到了地上,奶茶掉在地上,从吸管里洒出来不少。

那两个还没离开的粉丝吓得签名本也掉在了地上,叶修怔怔地望着前方,眼眶发红。

当年那人满脸鲜血的模样忽然从记忆深处跳了出来,心脏剧烈跳动,尖锐的疼痛刺入灵魂,他根本没有办法再承受一次那样的死别。

这么大的动静惊动了不少人,许多人出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见事态严重,立刻有人叫了救护车并报警。

苏沐橙很快便回过了神,跑过去确认了哥哥没受什么伤才放下心来。

那一天,是荣耀职业联盟消息爆炸的一天,撞车事故惊动了场馆里大多数人,但他们出来后,最惊讶的一幕不是那惨烈的车辆,而是苏沐秋站起来后,盯着叶修的模样。

那是心疼混杂着愧疚的眼神,苏沐秋忍着腿上擦伤的疼痛,跑过去抱住一动不动的叶修,轻抚着他的后背,不停地说着:“叶修,别怕,我在,我没事,我还在。”

叶修安静地被苏沐秋抱了有两分钟后,突然推开了苏沐秋,他的眼眶很红,眼中有水光闪烁,可他似乎还在忍,不想流下泪来。

苏沐橙看到这样的叶修,忽然就忍不住了,两只手将哽咽的声音捂住,眼泪却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

她见过这样的叶修,那是十年前,他们看到苏沐秋尸体的时候,叶修就是这样,强忍着不肯哭,不肯宣泄悲伤,却又让人分明感受到天塌地陷的绝望。

苏沐秋上前,没有再抱他,而是揉揉他的头发,轻轻地,温柔地。

“叶修,对不起,但是你看看我啊,我还在,我没事,叶修,我没事……”

叶修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委屈,透着些许从未在他脸上出现过的脆弱,他微微低头,任一滴泪砸落到地上,然后又倔强地不肯继续落泪。

苏沐秋只觉得心都被揪起来了,他顾不得那么多人在场,甚至顾不得有那么多记者在场,双手捧住叶修的脸,轻柔地吻在他被泪沾湿的睫毛上,用唇拭去他的泪水。

叶修终于开口,竟然带着微微颤抖:“苏沐秋,你别再吓我了。”

苏沐秋似要倾尽一生的执着和温柔,应道:“好,不会再有下次了,叶修,我不会再离开的,相信我好不好?”

叶修是真的被吓到了,那些鲜血淋漓的画面是他这一生最恐惧的场景,仅仅是回想起,就已经将心剜得千疮百孔。

伸手紧紧抱住苏沐秋,叶修用尽了所有力气,生怕此生挚爱再次消失在眼前。苏沐秋没有在意他的力道,仍旧安抚着他,一遍遍地说着我在。

那些早就知道苏沐秋和叶修关系的人,似乎也是直到那一天才明白,那两个人的感情,比他们所想的,要深沉得多。

一向漫不经心,强大到仿佛无坚不摧的叶修竟然会有那般脆弱的时刻,而永远阳光从容的苏沐秋会那样温柔耐心地哄着那人,眼中的深情能将人溺毙,他们仿佛已经感觉不到周围其他的人了,心心念念皆是彼此。

就像,天地之大,唯有眼前人绝不能放手。


评论-34 热度-299

评论(34)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