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万分之一偶然

二十九、

王杰希停下了离开的脚步,去了休息室,不知为何,他不想错过这场博弈,又或许,他也希望从中获得些什么。

第一个被点到起来提问的记者明显十分激动,他稳了稳声调,尽量让自己显得平静些:“首先恭喜兴欣赢得了这场比赛,各位在比赛的表现都非常精彩,王队之前提到苏沐秋的发挥十分稳定,可以说没有一点儿疏漏,请问你们有什么想法?”

苏沐秋看了一眼叶修,对方似乎也在等着他的回答,他扬起明亮的笑容:“我也觉得我发挥得很好。”

那记者仿佛并不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连忙问起了下一个:“那么你和叶修为什么又肯出席记者招待会了呢?”

苏沐秋歪了歪头,竟然透出些天真可爱来:“因为,我们已经不怕被打扰了。”

那双清澈的眼睛里闪着坚定,纯粹的目光望过来,能叫人无处躲藏,记者忽然觉得打扰两个字说的就是自己,有那么一瞬间的退缩,就在那一瞬间里,叶修已经指了另一个人起来。

那人看起来十分淡定,但迫不及待的开口已经暴露他的急切:“我想问叶修和苏沐秋,之前在微博上你们各自回应了两条,那么你们的确是在一起了吗?”

苏沐秋笑得温和:“是。”

直白,简洁。

那名记者愣了愣,似乎没料到苏沐秋会这么坦然,他有些艰难地开口继续询问:“可是,你们不都是男人吗?”

苏沐秋好奇:“有什么问题吗?”

记者像是需要什么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来指出苏沐秋的错处,他略有些焦急地说:“你们不能结婚,也不能生孩子,家庭难道不是一男一女的结合么?”

“首先,有许多国家已经将同性婚姻合法化,其次,叶修本身,就已经是我的家人,最后,孩子并不是个必需品,他对我来说才是。”苏沐秋依旧温和地回答。

那名记者无话可说,他不可能去批判和鄙夷同性恋,那反而会让他陷入舆论的指责,越来越多人呼吁着尊重和平等,他就算反对,也没傻到公然开骂。

下一名记者站起来,经过之前两个的提问,他的探究之心都已经少了不少,但他必须接着问:“苏沐橙你是怎么看待你的哥哥和你的搭档之间的关系呢?”

苏沐橙嘟了嘟嘴:“我想你可能是有什么误会吧,他们两个,都是我的哥哥啊。”

那人被噎了一下,继续说:“也就是说,你是支持他们的?”

苏沐橙微笑:“当然,他们那么般配。”

那人抿唇,坐了下来,人家的亲人都这个态度了,旁人又干什么这么激动呢?他忽然觉得有些无趣,那三个人明明是顶尖的职业选手,却坐在这被拷问着与荣耀完全无关的事情。

多么可笑又可悲。

就在他出神的时候,下一个记者已经开始向叶修提问。

“叶神这样公开,不怕家里的反对吗?”

叶修放在桌下的手被苏沐秋抓住,还挠了挠他的手心,他有些想笑:“不怕,他们知道好几年了,而且,他们都很喜欢沐秋。”

那记者有点楞:“那苏沐秋的家人呢?”

苏沐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和沐橙是孤儿院长大的啊。”

那记者一问出来就已经后悔了,苏沐秋和苏沐橙的身世在苏沐秋加入兴欣的那场发布会里就已经说过了,自己居然挑着别人的痛处提问,真是太不应该了。

叶修给新闻官使了个眼色,新闻官便宣布了结束,三人前后离开,剩下一群心神不宁的记者仍在座位上思考人生。

兴欣的众人是早就习惯了这两人的作风的,倒也没对他们的表现提出什么异议,倒是王杰希走之前还意味深长地看了苏沐秋和叶修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

方锐提议去吃夜宵,叶修看了苏沐秋一眼,否决了这个建议,他说:“沐秋累了。”

苏沐秋望向叶修,笑意清浅。

方锐看看苏沐秋,又看看叶修,最后看向苏沐橙,发现她正单手握拳抵着嘴笑,于是顿时说不出话来了,只能乖乖地接住狗粮。


评论-13 热度-187

评论(13)

热度(187)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