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四十二、

叶修和苏沐秋想要去同一所大学,叶父叶母觉得挺好,两个孩子在外头能相互照应,叶秋的心仪大学则离他们所选的比较远了,注定只能一个人去。

第一轮志愿填完,陈洛组织了一场班级聚会,说得简单点,也就是大家一起吃个散伙饭,从此以后各奔东西。

录取分数线很快就下来了,他们几个全都没有悬念地上了第一志愿的分数线,可以安心等录取通知了。

那种扔书的疯狂他们并没有经历,苏沐秋把书都捆了起来找人卖掉了,叶修本来是打算收拾后一块儿扔了,不过他看着苏沐秋按斤称着卖掉,就跟着一起也卖了算了。

苏沐橙被接到了叶家,未来的三年她都会生活在这儿。

刘家显的大学和叶修他们选择的是在同一个城市,得知两人都要去B市的师范读书,刘家显高兴得不得了,相比之下,李清希和钱飞云就有些郁闷了,他们和B市差着十万八千里呢,本来以为大家会天南地北,结果有仨凑一块儿了。

八月,开学前,他们又聚了一次,少年都在褪去青涩的模样,单薄的身躯逐渐能扛起更多的重量,他们继续畅想未来,又有些怅然不复的时光。

收拾行李的时候,苏沐秋翻到了那本只写了一页的同学录,他本来是想让同学们都写的,但是后来,非常稀奇地改变了主意。他还记得那个时候,叶修漫不经心地转了下笔,然后写了一句话,他的字迹依然没什么大长进,那满腔赤诚爱意仍旧清晰可见。

苏沐秋与他相视一笑,然后低头看了他写的内容,那是他一向的直接表达,简单纯粹,却让人毫无招架之力。

他说,愿你从此无烦忧,将人世清欢浅尝。

苏沐秋合上同学录,放到了书包里,再没给其他人看过。

刘家显大三了,他们学校的开学时间比苏沐秋和叶修报道的时间要晚,但他还是和两个人一起坐动车去了B市。

开学季总是十分忙碌的,刘家显不放心地跟着他们去报道,操心地帮忙办理各种手续。

大一是强制住校的,苏沐秋和叶修报的不是同一个系别,自然也不是住在同一幢寝室里,两个人分别去寝室收拾了一下,然后一同出了校门,刘家显在这里呆了两年,熟门熟路地带他们逛了许久,然后请他们吃了晚饭。

第一年的课程有些多,他们在校园里匆匆来去,有时候互相蹭对方的课程,累了就趴在课桌上睡一会儿。

大学的同学除了室友,基本不过是能认得出来而已,光是把名字和脸对上号,就用了一学期的时间,小团体互相熟悉,大班级散乱,班委的目的是评优评奖,给以后的档案争取更多可写的东西,叶修和苏沐秋无欲无求的,也不掺和这些事,不抱团不站队。

暑假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在学校附近租了间不算太贵的小公寓,地方不大,但两个人生活也够了。

苏沐秋找了份家教兼职,叶修经刘家显的介绍,在一家酒吧弹钢琴,他们的工作时间基本都在周末,苏沐秋下午兼职完回家做饭,两个人吃完饭再一起去叶修工作的酒吧,他安静地看着弹钢琴的叶修,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好。

变故是突然发生的,就像一个导火索,将原本平静的日子彻底打破,又或许只是因为长大了,什么都会开始改变,什么都有可能突然发生在眼前,赤裸裸,血淋淋。

那是大二开学不久,一个周末的晚上,叶修下了班,和苏沐秋一起回家,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

双更来啦,后面的节奏挺快,糖与刀子并存,要小心啊!

评论-15 热度-77

评论(15)

热度(77)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