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四十一、

脸上黏腻腻的很不舒服,只用纸巾也感觉擦不干净,叶修去洗了把脸。几个年轻人在客厅里闹腾了许久,直到长辈们都有了困意才歇停,各自回了家。

苏沐秋和苏沐橙自然是直接住下了,反正也是常客,叶父叶母都将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来疼。

叶修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苏沐秋抱着被子坐在床上发呆,他用毛巾擦了擦头发,走过去说道:“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苏沐秋叹了口气:“没什么,就是有点心慌。”

“慌什么?”

苏沐秋捂脸:“大概是考前综合征吧,叔叔阿姨帮了我这么多,要是考不好岂不是太丢人了。”

叶修好笑地说:“你也有这么不自信的时候?”

“是啊,总觉得对不起他们,麻烦了这么多,还把他们的儿子给拐走了。”

“这个啊,没办法,你就慌着吧。”

苏沐秋下床去拿了吹风机,说道:“船到桥头自然直,来,把头发吹干了再睡。”

叶修乖乖地任他吹头发,再过一个礼拜就要开始高考的,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他们都只能竭尽全力,给这三年的学习与生活一个交代。

校车接送,警/车开道,这大概是他们这辈子唯一一次能享受到这待遇了吧。

然而天公并不作美,一大早就是淅淅沥沥的雨,湿热的风吹得人有些燥郁,苏沐秋和叶修的考场在同一幢楼,只是不在同一层,他们为彼此鼓劲,然后提前到各自的考场教室门前等待。

十二年的成果不是这几天能够完全体现的,有人会超常发挥,有人会紧张失误,无法弥补回溯的东西,总是十足重要的,喜极而泣和绝望轻生每年都在发生,可仍然要去面对,只有面对了,才能去谈战胜。

苏沐秋和叶修都是要考重点的,直到第三天考完模块才算真正结束高考这一历史性战斗,叶父叶母带着苏沐橙在考场外等着他们,两个人先后出来,吴叔开车带他们去了一家饭店一起吃饭,庆祝他们顺利考完。

接下来是长达三个月的暑假,不过在成绩公布之前他们不可能跑得太远去玩,到时候还要填志愿,叶父叶母是不会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太过放纵他们的。

两个人在家里颓废了半个多月,终于等到了查询分数的时间。

今年的文科重点线是619分,理科是617分,叶秋先查的分数,叶父叶母让他开了免提,几个人小心地算了N遍之后终于长长舒了一口气,648分,选择余地足够了。

然后是叶修,同样的过程重复了一遍,最后四个人算出来的分数都是一致的,666分,一家人都高兴得不行,叶修把打草稿的纸随便一甩,紧张的情绪因为这个分数的戏剧性而消散,他给苏沐秋打了电话。

只响了一声就接通了,叶母迫不及待地问:“沐秋?你分数查了么?”

苏沐秋“嗯”了一声,说道:“叶修呢?分数多少?”

叶修懒洋洋又慢吞吞地说:“6,6,6。”

“啊?”

叶秋笑出声来:“666分。”

苏沐秋顿了一下才回道:“还是真66666了。”

“所以啊,你呢?分数多少?”

苏沐秋:“你猜。”

叶修、叶秋、叶父、叶母:“……”

“咳。”苏沐秋下意识说完才想起来叶父叶母也在听,立刻正经了起来,但有着掩饰不了的得意,“刚刚查完,670分。”

众人总算都放下了心上最后一块大石,三个人的成绩都很过了重点线,叶父欣慰,叶母自豪。

接下来就是看各个学校历年的分数线了,叶母不放心,让吴叔又把苏家兄妹接了过来,如临大敌般地看起了各个学校各个专业的分数线,连吴叔也戴上了老花镜开始帮着研究。

三个少年面面相觑地笑了,填志愿这事儿啊,家长可比他们自己操心多了。


评论-17 热度-76

评论(17)

热度(76)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