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一只猫的报恩

二、

如果有人问起苏沐秋,当初是怎么认识叶修的,他或许会笑笑,然后告诉你,同病相怜。

是的,他第一眼看到叶修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感觉,同病相怜。

那个孩子坐在屋檐下,盯着外面的雨发呆,像一只可怜又可爱的流浪猫,让人忍不住想顺顺毛,如果乖巧,那索性就抱回家了。

所以,他走了过去,微微弯腰,笑着问道:“请问你,迷路了吗?”

如果有人问起叶修,当初是怎么认识苏沐秋的,他或许并不想理你,然后会嘲讽你一波,转移这个话题。

关于那段经历,长大后的叶修鲜少愿意对人提起,这不仅是出于对于家人的愧疚,更是对那份记忆的珍藏。

也许他们初遇的场景在旁人眼里看起来并不美好,但那是叶修这辈子最珍惜的一次相逢,因为,他遇到了生命中那个无可替代的人。

那个人,携着黑夜中的潮湿空气而来,却为他带来了一片春暖花开。

即便当时的叶修还不知道未来的种种,可他看着少年向他展开的明媚笑容,还是忍不住靠近了,于是他回答:“是啊,我在等一个人,带我回家。”

苏沐秋染上笑意的眼睛分外好看:“那,跟着我走?”

多年以后,苏沐秋曾问过叶修,当时为什么那么大胆地就跟着他走了,不怕他是个骗子吗?

叶修是怎么说的呢?他说,如果你能骗我一辈子,那就无所谓了。

谁能想到呢,叶修这样一个人,也会这么认真地说着不像情话的情话。

而这些话,只有苏沐秋能听到而已。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那时的叶修提着行李,跟着苏沐秋回了他的家,没有什么犹豫和担心,一切顺利地像是已经排好的剧目。

苏沐橙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穿着可爱的睡裙,湿漉漉的头发没有吹干,也没有梳顺,形象着实不佳,但她没有丝毫的不自在,只有一开始看到家里多了个人的惊讶。

于是她问道:“哥哥,他是?”

苏沐秋顿了一下,用肩膀撞了下叶修:“自我介绍一下?”

叶修把行李箱靠到墙边,笑着说道:“我叫叶修,是你哥哥刚认识的朋友,前几天,刚离家出走。”

说着,叶修又给苏沐秋使了个眼色。

苏沐秋顺了顺妹妹的长发:“叶修可能会在我们家住一段时间,”

苏沐橙盯着叶修的脸,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忽而笑了起来:“叶修哥你好。”

乖巧,可爱,不怯生。

没有人会知道,苏沐橙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在迎接与这两个少年的,久别重逢。

她本以为,他们或许不会再遇到了,缘分早已在前生用尽,可她没想到,这两个人的羁绊居然如此之深,哪怕命册已改,宿命已换,他们,仍然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相遇了。

苏沐秋让叶修住在了自己的房间,然后推着不爱吹头发的苏沐橙又进了浴室,不一会儿,浴室便响起了吹风机的声音。

叶修听到里面传来的兄妹俩的对话,环视了一圈显得有些冷清的房子,低头笑了笑。

“我这也没有克扣你伙食啊,怎么头发的颜色总有点黄黄的。”

“哎呀哥哥,有些人天生就是这样的,不是营养不良。”

“不成,我再给你想想办法,黑色的长发多好看。”

“难道我这样就不好看了吗!”

“怎么会,我家沐橙最好看了。”

……

————————————————

暗搓搓求一波评论

评论(17)

热度(3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