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一只猫的报恩

一、

“哥哥当心!”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扶住了晃动的椅子,担心地喊道。

椅子上站着的男孩低头对女孩笑了一下:“没事。”

说着,他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手里还抱着些瓶瓶罐罐,把东西放下后,他摸了摸女孩的头:“沐橙乖,等哥哥给你做饭。”

男孩做饭的手法明显很不熟练,不像是经常做饭的人,但女孩仍是看得认真且崇拜,偌大的房子里,两个小小的身影显得有些单薄。

可他们的脸上却看不到任何对生活的不满和对未来的迷茫,有的只是幸福与满足。

苏沐秋今年正在上初三,小小年纪的他早熟得令人惊讶,一场意外,他与苏沐橙失去了他们的养父母,于是他毅然决然地扛起了生活的责任,努力为妹妹撑起一片晴天,也为自己挣出一个未来。

“哥哥,你快要中考了,最近有在好好复习吗?”苏沐橙边吃饭边问道。

苏沐秋抬手敲了一下苏沐橙的额头:“小丫头,管起我来了?你哥哥的实力你还不信啊?”

“我这是在关心你!”苏沐橙撅了撅嘴,义正言辞的模样像个小大人。

“好好好,谢谢沐橙的关心。”

吃完晚饭,苏沐秋挽起袖子去洗碗,他想到了之前班主任跟他说的事情,保送的名额可能不能给他了,至于原因,班主任并没有告诉他,只让他中考好好加油。

但他后来还是知道了,最后获得这个名额的是他们班级的一个同学,据说家里非常有钱。

冲干净洗洁精,苏沐秋笑了笑,中二地想道,他也很有钱啊,真是肤浅的人类哟。

苏沐橙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苏沐秋倒了杯热水给她:“作业写完了吗?”

“当然,聪明人的妹妹也是个聪明人,作业这种东西,难不倒我!”

苏沐秋深以为然地点头:“说得也对。”

苏沐橙粲然一笑,站起来把抱枕往苏沐秋怀里一塞:“喏,我先去洗澡。”

“嗯,我去把衣服都收进来。”苏沐秋说道。

苏沐橙抱着换洗的衣服进了浴室,苏沐秋去阳台把干了的衣服都收了进来,刚巧,外头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为这个比平常安静的夜晚添了几分萧瑟的诗意。

“啊——”浴室里忽然传来一声尖叫。

苏沐秋立马跑了过去,手停在门把上,愣了愣,问道:“沐橙?你怎么了?”

“哇,哥哥,我是不是要死了!”苏沐橙的声音带上了哭腔。

苏沐秋打开了门:“怎么了沐橙?别怕。”

“流血了。”苏沐橙坐在马桶上,一脸委屈地看着苏沐秋,“我流了好多血。”

苏沐秋此时已经感到有些不对劲:“哪儿有血。”

“在,在内裤上。”

苏沐秋的脸“唰”地就红了,但还是硬着头皮安抚道:“沐橙,没事啊,这是女孩子正常的生理状况,嗯……我,你听我的话,先洗澡,我先出去给你买点东西,回来跟你讲好不好?”

苏沐橙可怜巴巴地看着苏沐秋:“真的没事吗?”

“没事没事,肯定没事,相信哥哥啊,乖。”

“那好吧。”

苏沐秋关上浴室的门,拿了手机、钥匙和伞,就出了门。

班级里的女同学也发生过这样的事,老师也给他们上过生理知识课,所以他知道女孩子会有生理期,只不过突然来这么一出,他也被弄得措手不及,不知该怎么和沐橙解说。

雨势不算很大,苏沐秋撑着伞到附近的超市买了许多包卫生巾,雨水溅湿了裤脚,他怕苏沐橙害怕着急,又匆匆走了回来。

而这一次,他在他们单元楼的屋檐下看到了一个人,那人靠着铁门坐在地上,旁边还放了一个行李箱。

准确地说,那应该是一个孩子,和苏沐秋差不多大的孩子。

————————

要不,求个评论?

评论(17)

热度(48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