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二十四、

这一顿晚饭苏沐秋做得很用心,苏沐橙和叶修自然是不客气地将所有饭菜都一扫而光,然后摸着肚子瘫到了沙发上。

苏沐秋好笑地看着他们,动手收拾起碗筷。

苏沐橙推了叶修一下:“你不是说会洗碗嘛,还不去帮哥哥。”

叶修有气无力地说:“大小姐,我也很撑诶。”

苏沐橙噘嘴:“那就当消食了,赶紧的!”

叶修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但还是起身去洗碗了,倒不是因为其他什么,纯粹想让苏沐秋休息一会儿而已。

等叶修洗完碗筷,苏沐秋把人一个个地丢出了门,然后拉着他们出去散步消食了。

十月的天气比较舒适的凉爽,苏沐橙一手挽着一个,一开始还蹦蹦跳跳的,后来就被苏沐秋训乖了,老老实实地慢慢散步,免得阑尾疼。

三个人的影子时而交织时而分离,夜风拂过脸颊,苏沐橙鬓边的碎发被吹乱了些许,城市的星空并没有那么璀璨,但苏沐橙却觉得,这是她自有记忆起,最完美的天空了。

因为所有的伤痛已经离去,哥哥也不再孤单,生活平凡却幸福。

绕着小区走了一圈,三个人才回家,苏沐秋一向对苏沐橙的作息管得很紧,让她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但他自己和叶修,则放松了很多。

“明天就是你生日了,有什么愿望吗?”叶修问道。

苏沐秋换好睡衣,躺到床上说道:“说出来会不灵。”

叶修翻了个身,看着苏沐秋说道:“也不一定,说不定说出来反而就能实现了。”

房间的灯没有关,苏沐秋看向叶修的眼睛,平日的懒散完全消失,只余一片赤诚。

“我想要的……”苏沐秋斟酌了一下说道:“你未必能帮我实现。”

叶修微微牵起嘴角,带着一贯的漫不经心:“也是,除了我自己,也不知道能给你什么。”

纵然叶修竭力说得像是单纯的调侃,苏沐秋却仍是呼吸一滞,只是这一次,他们两个人都没有逃避般地移开视线,于是,一个见到了对方眸中难得的真诚热烈,一个窥到了对方眼底潜藏的暗潮汹涌。

他们同时静默,在时钟的轻声慢走中怔愣,似乎是欣喜又似乎是不可置信,他们本以为足够了解彼此,却在此时犹豫。

于是,他们不约而同地垂眸,又再次心有灵犀地抬眼,一个仍旧热烈得可以想见其眼中人对他来说有多重要,一个依然汹涌得无法忽略其眼中人于他来说有多渴望。

“沐秋。”

“叶修。”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停了下来,他们对视着笑了起来,或许是为这些日子的踌躇不前,又或许是为两厢情愿的可遇不可求。

谁也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对方不再遮掩的眼神,苏沐秋慢慢地伸手揽过叶修的脖子,他们生怕错过彼此眼底的每一丝情绪。

当呼吸交织,他们吻上彼此的唇,像是急切地想要得到对方的包容与肯定,没有经验,却有满腔欢喜,柔软的唇舌被尖利的牙齿咬疼,如同本能的啃噬似是在宣泄难耐又渴求的欲望。

直到彼此都开始缺氧的时候,两人才分开相抵的唇,变成额头相碰,来平复乱了的心跳与呼吸。

“真是好笨。”苏沐秋有些无奈地感慨。

叶修没有反驳,他想,怎么平时那么心有灵犀的他们,在感情这件事上就犯蠢了呢?明明,只要多看一眼就能明了。

“谢谢。”苏沐秋低笑着说。

他踽踽独行多年,终于遇到了叶修,原来,有人陪伴的感觉是这样美好,所以,苏沐秋说谢谢,他感谢那些苦难,亦感谢不期然相遇的缘分。

世上从不缺年少轻狂,无论是云霞漫天那刻,抑或是星河烂漫时分,总有人在相遇相识相知相爱,而苏沐秋与叶修,恰好在这一夜,也成了世间有情人中的一对。


评论-21 热度-108

评论(2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