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二十三、

接力赛是在第二天,苏沐秋比完四百米后就没有什么事了,叶修更不用说,他压根没进决赛。

苏沐秋去买了瓶饮料,他们对于自己班级的成绩并没有什么兴趣,因为不用想也知道不会有什么特别突出的成绩。

“我生日的那个周末,不如住我家?给你做喜欢吃的。”苏沐秋说道。

叶修考虑了几秒:“可以,到时候我跟爸妈说一声。”

苏沐秋见他那么爽快,心里又开始痒了起来:“叶修,你有喜欢过人吗?”

“有。”叶修瞥了一眼苏沐秋,说道。

“哦。”苏沐秋应了一声,已经开始后悔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了,这不是给自己添堵吗?

“你这是什么反应?”叶修看他沉默,问道。

苏沐秋:“只是好奇,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嗯,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特征,就这样喜欢上了呗。”

苏沐秋眯眼,探究地看着他:“你现在还喜欢那个人?”

叶修点头,他也想试试苏沐秋的反应。

苏沐秋却笑着抬手搂过他的肩:“哟?来,跟兄弟我说说,是哪家姑娘?”

叶修嫌弃地拎着他的手指丢开:“凭什么告诉你?”

“这不是关心你嘛。”苏沐秋斜眼瞧他,说,“不要不识好歹哦。”

叶修继续向前走:“那你呢?我也来关心关心你。”

苏沐秋负手抬头:“不告诉你。”

叶修被他的样子逗笑:“别闹了,说真的。”

苏沐秋耸耸肩:“就不告诉你。”

这场谈话注定无疾而终,他们都没有做好彻底坦诚的准备,往往都只是触碰一下那层纱,然后再小心翼翼地缩回来,生怕对方发觉,又不愿对方一无所知。

又一个星期后的礼拜五,苏沐秋去接苏沐橙放学,叶修则是回家带了几件换洗衣服,然后熟门熟路地来到了苏沐秋的家。

“晚上吃什么?”叶修随手关好门,问道。

苏沐秋走进厨房:“荤素搭配,少不了你的健康营养。”

叶修背靠着墙,看着苏沐秋忙活:“别说得跟广告似的,这可是家常饭。”

苏沐橙蹬着拖鞋抱着毛绒熊从房间里跑了出来:“叶修,哥哥说你这个周末和我们一起过,是真的呀?”

叶修摸摸苏沐橙的头:“对啊,这不你哥生日嘛。”

苏沐橙期待地看着他:“那礼物呢?”

叶修做了个“嘘”的手势:“暂时保密。”

“我说你们两个,站在那儿干嘛呢,也不知道过来帮把手。”苏沐秋无奈地对着聊了起来的两个人说道。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吐吐舌头,叶修认命地去帮苏沐秋打下手,苏沐橙看看他们俩,然后果断地跑开了,毕竟厨房不大,三个人太挤了,她这样想着。

这个家很久没有融入别的人了,苏沐橙莫名觉得叶修的存在让人感到温馨许多,她喜欢哥哥和叶修在一起时的模样,因为哥哥喜欢和叶修在一起。

然而没过几分钟,叶修就被赶出了厨房,苏沐橙只听到苏沐秋无可奈何到快要暴走的声音。

“我的叶大少爷!你除了吃还会啥!”

叶修摸摸鼻子,对探出头来看他的苏沐橙说道:“其实我还会洗碗。”

苏沐橙捂着嘴咯咯笑,安慰他道:“没事,哥哥又不会真的嫌弃你。”

叶修也笑了,走过去掐了一把她的脸:“你这小丫头知道得还挺多啊。”

苏沐橙捧住自己的脸,不让叶修掐:“哼,我那么聪明,什么都知道。”

叶修微微俯身说道:“那你知不知道你哥哥有喜欢的人啊?”

苏沐橙立刻有了危机感:“谁?我认识吗?哥哥不会被人骗吧?”

叶修忍笑:“我怎么知道,这个你要去问他。”

苏沐橙不信:“可是你天天和哥哥在一起,他喜欢谁你会没见过?”

叶修继续面无表情道:“他不让我见。”

“不对。”苏沐橙皱眉思索了一会儿,忽然来了灵感,“你不可能不知道,除非是你不敢告诉我的人,比如,哥哥喜欢的人其实就是你!”

叶修:“……”其实他也希望是这样。


评论-13 热度-91

评论(13)

热度(91)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