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四·水自多情

七、

先前苏沐秋一年的断言秦修齐一直没忘,自从回宫之后也抓紧时间处理着各项事务,太子的人选他早有意属,并不难定,只是他怎么都没想到,向来对他冷冷淡淡的苏沐秋会因自己儿子的事情来找他。

听完整件事情,秦修齐放下还在批的奏折:“没想到,这皇室之中还能出个情种,若他真的做到不娶妻不纳妾,我倒是乐意成全。”

秦修齐最是明白求而不得的感受,又怎么可能不帮着自己的儿子一点。

苏沐秋本想说你不也是个情种,可一想到这人心心念念的人是自己的父亲,顿时又把话咽了下去,倒不是他嫌什么,只是总觉得有些别扭。

从御书房走出来,苏沐秋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他能帮着成全别人的姻缘,却不知自己的感情该何去何从。他们这些年忙来忙去的其实不过也就是这些事情,毕竟生前身后放不下的,也无非爱与恨而已。

院子里的琼花树已经枯得差不多了,也不知明年还能否开出花来,透支了十年的花期,或许需要休养生息了,不过叶修闭上眼感受着这里隐约的灵气流动,他想,大概他该相信下大自然的力量。

苏沐橙不喜欢坐在枯败的树上,于是又开始了翻屋顶的生活,她双手托着下巴,似是对皇宫里的日子有些厌倦了。

远远地瞧见自家哥哥回来了,苏沐橙垂眸思考了一会儿,暗自做了决定,她虽不如苏沐秋和叶修厉害,但轻功是一等一的好,朝着苏沐秋回来的方向飞身而去,却不是为了去找苏沐秋。

苏沐秋自然是听到了动静的,不过也没太在意苏沐橙是去做什么了,现在还没天黑,那些东西也都没法堂而皇之地出现,安全得很。

傍晚时分,苏沐秋咬牙切齿地看着苏沐橙带回来的人,心道,哪里安全了,这皇宫哪儿都不安全!

苏沐橙却硬是忽略了自家哥哥的黑脸,笑得灿烂:“哥,叶修,他叫莫凡,我觉得有个暗卫跟着也挺好的对吧。”

苏沐秋冷着脸:“是啊,好得很。”

说完苏沐秋便坐下吃饭了,苏沐橙朝着叶修吐舌头,叶修无奈地笑笑,他也没想到苏沐橙怎么就招惹了个暗卫回来啊。

苏沐橙拉着莫凡坐下,莫凡微微皱眉,觉得不合规矩,奈何他现在只能听苏沐橙的,只好僵在那儿。

这事儿说起来也不过是苏沐橙一时兴起开的头,白日里他们都没有什么事,她也不是一定要时时缠着哥哥的小孩子了,便在这宫中逛了起来。

他们住了这许多日子,宫内的人早知风向,不会无故来招惹她,她一贯自由,更不喜欢那些乱七八糟的规矩,所以这逛法与常人便有所不同了,飞檐走壁的本事这几日是更熟练了些。

苏沐橙知晓哥哥一向不愿她动用自己的能力,每次使用这份力量她自己的身体也会受到损伤,虽没有伤敌一千自损八百那么夸张,但也是需要时日来恢复的,所以她一直想着若是能自如运用便好了,她的资质没有哥哥和叶修好她是明白的,但还是很不甘心啊,不能在那些有危险的时刻真正帮到他们。

她盘膝坐在亭子边的一块石头上,闭上眼按照挽游教导的方法去尝试更加精确地控制意识,身边的场景在脑海中呈现,嘴角无意中勾起,居然有好几个人隐藏身形气息在这附近。

苏沐橙睁开眼,凭着高处位置看得远了些,果见两三个皇子朝着这边走来,忽然便起了坏心。

她一向是习惯了在树上的,所以这一次她也是挑了个躲在树上的暗卫,那边人还没走近,她便弯着腰稳稳地落到了枝干上,一抬眼,就刚好对上那人惊愕的眼神。

苏沐橙歪头一笑,拿出用手帕包着的糕点:“辛苦么?喏,刚去御膳房抢来的。”


评论-6 热度-52

评论(6)

热度(52)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