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四·水自多情

六、

苏沐秋是无所谓对面的人拿着什么指着他的,但是叶修显然不是,又或者说他们的确需要继续谈下去的筹码和资本,于是叶修幻化出一杆长枪,指向易柯,那是苏沐秋送他的武器,他自收到后就再没换过。

剑尖对枪芒,易柯仍旧是淡漠的表情,叶修则是一贯的懒散模样,但丝毫不让人觉得他没有与之一战的能力。

也不知僵持了多久,秦梓心按下易柯拿剑的手,说道:“为何要找他?”

叶修见状,顺手将长枪插入地面:“只是想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这深宫之内流连不去的人太多,若其心愿未了,我们会帮一把,若是想害人,我们还能将其送走,至于活人的事,我们没必要管。”

如同保证一般的话让秦梓心放心些许:“那么,常闻这个人,已经死了。”

苏沐秋坦然道:“他当然已经死了。”

秦梓心顿了顿,终于开始叙述之前的事情:“在宫外的府邸已经快落成,到时候我会带着易柯住出去,到时候会自由许多,之前的事本就是有人陷害他,我自是要保他的,谁设的局告的密,我就让谁来承担后果。”

苏沐橙点点头:“我明白了,你喜欢他,可是那个宫女喜欢你又怨恨易柯,没想到最后送了自己的命。”

秦梓心听到喜欢二字,脸上有些不自然,但也没有否认:“这件事我做得不后悔,也不认为有什么对不起他人的。”

“叶修说了,活人的事我们是不管的,那姑娘心存怨恨才徘徊不去,我们会想办法的。”苏沐橙说着忽而一笑,“至于你们两个嘛,我倒是很好奇,日后纵然出宫居住,你的身份毕竟是皇子,依然是要婚娶的,那他怎么办?”

秦梓心显然是早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他十分坚定地说:“不娶便是。”

苏沐橙闻言,看向自己的哥哥,眼中期待满满,苏沐秋抬手将她鬓边碎发别到耳后,说道:“你既有此决心,我们倒是可以帮你一把,能让陛下同意。”

秦梓心苦笑:“不必劳烦各位了,这般情状说了出去不过徒惹父皇发怒,万一……”

“咳,我想你可能对你的父皇不太了解,你放心,这件事,他不会阻拦的。”苏沐秋说道。

秦梓心仍有疑惑,却没再多问:“那么多谢各位好意了。”

弄清楚了缘由,苏沐橙显得有些兴奋,叶修打趣般问道:“沐橙,人家是一对有情人,你这么开心做什么?难不成也有心上人了?”

苏沐橙送他白眼:“我是开心见到这么有勇气的有情人,成天对着两个胆小鬼,多憋屈啊。”

苏沐秋悠悠看她一眼,神情难辨,叶修则是一头雾水的模样:“胆小鬼?她不会是说我们吧?”

苏沐秋不回答他,叶修顿了顿,眼中闪过一丝无奈,还有些许难以察觉的黯然。

下一秒,苏沐秋抓住叶修的手腕,自然地说道:“发什么愣呢?”

叶修微微一笑,无论最后怎样,至少现在他们如影随形,朝夕相对,已是知足。

当天晚上,苏沐秋便请了无常使者来勾走那宫装女子的魂魄,那女子又哭又叫,却是完全无法反抗,只能被带走然后送入轮回。

了结一件事,三个人又在宫内晃悠了一会儿,临近天明才回去睡了,苏沐秋抱着被子踹开了叶修房间的门,把人挤到了床的里边。

叶修被他一连串的动作给弄得摸不着头脑:“你干什么呢?”

苏沐秋理直气壮地说:“睡觉。”不等叶修再说什么,苏沐秋就把人按倒了,替叶修盖好被子,蒙住他的眼睛,像是哄劝,“乖,睡了。”

叶修没再说什么,闭上眼,睫毛擦过苏沐秋的手心,惹得他心痒难耐。

等叶修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苏沐秋才松了一口气,他想,没办法了,太想靠近,又太怕会伤害到叶修。自己已经可以算是孑然一身,守着叶修和沐橙就能过下去,可叶修不一样,他还有父母,这条路一旦踏上,他就不允许他们两人再回头,到时候叶修会面临怎样的境地,他不敢想,也不愿想。

苏沐秋苦笑,他以前从来没发现自己的占有欲有那么可怕。


评论-1 热度-49

评论(1)

热度(49)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