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二·晴光潋滟

一、

卧云山庄已成立十余年,庄主叶瑾奚曾是京官,后辞官返乡建立山庄取名卧云,意为从此远离庙堂,只做闲云野鹤,悠然自得。之后凭借多年积累的人脉下海经商,家境愈加殷实,机缘巧合之中,与武林中人亦是有来有往。

此月,便是叶瑾奚四十大寿,无论是商场上的好友,抑或是江湖中的知交,皆赶赴卧云山庄为叶瑾奚贺寿。

初夏,还不是那么炎热,正是好天气。

卧云山庄上下一片喜气洋洋,管家在府门前招待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叶修望着热闹的门庭,忽然便却步了,近乡情怯,叶修此时可谓是体会到这个词的含义了,离家十一年,他已不是那时幼稚的孩童,他也愧疚,十一年未曾尽孝,将所有的担子丢给了自己的同胞弟弟叶秋,可他始终不后悔,那年所作的决定。

苏沐秋看出了他的犹豫,对着苏沐橙使了个眼色,两个人一左一右拉着叶修的手往前走去。

“诶诶诶你们这是干嘛?”

苏沐秋盯着他的眼睛,认真说道:“当年你是因为我们才会离家,现在,就由我们领着你回家吧。”

叶修停下,挣开了两人的手:“没关系的,好歹有手有脚,这样被你们拉着过去算什么,我自己走。”

苏沐橙看苏沐秋,苏沐秋笑着点头,跟着叶修一起走向他的家。

管家温叔是叶家的老人了,当年也是跟着叶瑾奚一步步走过来的,十一年前那件事发生之后叶家就再也没提起过叶秋还有个同胞哥哥叶修的事情,除了一些渊源颇深的人,许多人都以为叶瑾奚只有叶秋一个儿子。

可温伯是亲眼见证过一切的人,他看到那三个人朝他走来的时候,立刻就想起了那刻意被尘封的名字。

他激动地动了动嘴唇,却没能喊出什么来,丢下了客人急忙往庄内跑去,没几步又停了下来,想将人先迎进去,然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还是继续往庄内跑去了。

叶修和苏沐秋面面相觑,苏沐橙玩着自己的小辫子,看到温伯的举动不由笑出了声,眼中却是有着羡慕:“他看到叶修的时候,好开心啊。”

苏沐秋没有忽略妹妹的情绪,他拍拍苏沐橙的头,说道:“我们以前来过这儿的,你还记得么?”

苏沐橙的表情有些疑惑和迷茫,苏沐秋怀念地说:“那时叶世伯就说过,如果哪一天我们回来了,这儿便就是我们的家。”

苏沐橙似乎想要问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说,乖巧地跟着两个人向前走。

温伯跑得急,忘了交代几句,门口的仆役刚想要让人出示请柬,却在看到叶修那张脸时当场愣住。

“少爷?”仆役脱口而出,下一秒立刻就疑惑了,少爷不是在庄内么?而且也不会穿着如此寒酸啊。

这厢仆役纠结了,庄里头可是热闹了,温伯一路小跑,虽年过半百但仍中气十足:“老爷老爷!大少爷回来了!挽游道长没骗人!大少爷真的回来了!”

不了解详情的人看着正陪着叶瑾奚的叶秋,满脸不解,叶家大少爷不是一直在么?

叶瑾奚却在听到温伯的喊话时眼睛一亮,虽然只有一瞬间就又尽敛,但也足够表明他的惊喜之情了。叶秋愣了一下,表情有些复杂,虽然那年他只有八岁,但昔日场景历历在目,并没有因为年岁小而记不清。而叶母,更是激动得险些在众人面前落泪,但一向端庄的她立刻拭去了眼角的泪,并没有给自己失态的机会。

叶修对着呆愣的一众人等微笑,也不再说什么,径自迈过门槛,回到了阔别十一年之久的家,无人敢拦。

叶秋搀着叶母疾步而来,叶瑾奚仍是威严模样,叶修与苏沐秋对视一笑,同时撩衣袍,跪地行大礼,苏沐橙亦连忙跟上。

叶母连忙上前将三人扶起,苏沐秋却不肯站起来,他目光沉稳,一派坚毅模样让叶瑾奚想起了一个人。

“叶世伯,叶伯母,我二人,将叶修完好无损地送回来了。”

叶母怜爱地扶着他的手,将人拉起来:“你们都回来了,这就好,这些年吃了不少苦头吧?”

“没有,师父很照顾我们。”

叶母又拉过苏沐橙的手:“沐橙都长这么大了啊,真是愈发好看了。”

叶修安静地站在一旁,并没有因为母亲对别人的关心而感到失落,叶瑾奚细细打量了三人,算是放了心,叶母拉着苏沐橙入厅,苏沐秋和叶修并肩而行,叶秋在经过叶修身边时非常没有形象地翻了个白眼,低声道:“混蛋哥哥。”


评论-2 热度-77

评论(2)

热度(77)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