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二十、

“妈,这辈子我只有一个妈一个爸爸,你求我,我答应。”苏沐秋看着叶妈妈说,眼泪流得无声无息,“但是,唯独叶修,我是不可能放弃的,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我们是不正常的,但是没办法,真的没办法,我认定他了,只认他。”

“孩子,你们都还小,有些事情你们还不懂……”

“不,我懂。”苏沐秋打断叶妈妈的话,“妈,我和叶修会证明给你们看的。”

两个房间,两方达成的约定,彼此都不知晓,却如此默契。

从书房出来后,叶修没和苏沐秋提起叶爸爸对他说的话,苏沐秋也没提叶妈妈所说的,只是看到对方的表情,两个人都已心知肚明,离别在即。

那天晚上,在叶爸爸和叶妈妈都睡下之后,叶修偷偷跑到了苏沐秋的房间,苏沐秋也没说什么,只是抱住了他,轻声道:“晚安。”

叶修往苏沐秋怀里钻了钻,声音有些闷:“沐秋晚安。”

快要睡着的时候叶修感觉苏沐秋摸了摸他的头,说了一句:“叶修,我会回来的。”

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嗯,叶修安心地睡了过去。

也许仓促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第二天,苏谨便再次来到了叶家,叶修帮着苏沐秋收拾行李,一直无言。

苏谨很开心,在他看来,一家人终于要团聚了,虽然出了点变数,不过没关系,他会处理好的。

苏沐秋提着行李箱,表情淡淡,没有说再见,没有回头,叶修靠在门边,看着他上车,看着车子一路绝尘而去,消失在视线尽头,一切平静得让叶爸爸和叶妈妈感到不安,可是苏沐秋已经走了,他们不该再担心才是。

叶修沉默着回了房间做作业,三点多的时候收拾好书包,喊了一声:“我去学校了。”便背着书包出门了。

就像苏沐秋还在一样。

叶修一个人坐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熟悉的风景一晃而过,平静得不可思议,其实他并不担心,生离相比于死别,好的太多,至少还能够回来,他只是可惜,十八岁的生日,还是没能一起过。

苏沐秋,等你回来,一定得把我的生日礼物全部补上。

十八岁大概真的是我们的劫数?

叶修是一个人来的学校,周围的同学已经有些奇怪了,魏琛直接问道:“叶修,苏沐秋呢?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叶修想找一个比较委婉好听的说法,可是失败了。

“他出国了。”

听到这四个字的人都有一瞬间的沉默,怎么说呢?他们早就习惯了叶修和苏沐秋的形影不离,都快忘了其实他们是两个人,随时可以过上截然不同的生活。

因为一个姓叶,一个姓苏,本就是毫不相干的两个人。

“怎么,怎么突然出国了?”方锐问道,昨天还在的人,今天就离开了,突然得,让人难以置信。

“他亲生父亲来找他了。”叶修答道,淡然得好像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他真的无所谓。

晚自习,班主任便来告知了大家苏沐秋的消息,位子重新调整,原本属于苏沐秋的桌椅有了新的主人,而叶修的两边都不会再有苏沐秋。

苏沐秋坐在飞机上,看着逐渐远离的故土,用手指在舷窗上写了两个字,他会用一生牢记这两个字。

———————————————————————————————

嗯,很快就会回来的,真的,不用多少天的

2015-02-05全职伞修
评论-16 热度-85

评论(16)

热度(85)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