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十九、

这个周末是休息日,两个人自然是回家吃午饭。

回到家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都感觉到了家里气氛的不寻常,即使叶爸爸和叶妈妈都努力维持像平常那样的笑容。

吃完饭,叶修和苏沐秋打算做作业,叶爸爸和叶妈妈对视一眼,终是下了决心,叶爸爸走到房间门口,喊道:“叶修,你过来一下。”

叶修有些莫名地不安,但还是跟着叶爸爸到了书房里,与此同时,叶妈妈坐到了苏沐秋身边。

叶爸爸盯着自己的儿子良久,才问道:“叶修,你老实告诉我,你和沐秋那孩子什么关系?”

叶修微微讶异,低下头,对于自己的父母,他确实是有些愧疚的,但是他不会欺骗:“我和沐秋,是恋人关系。”

叶爸爸重重叹了口气:“那天你妈去看你们了,结果……”

叶修没说话,叶爸爸有些无奈,他了解他的儿子,看起来好像对什么事都不在乎,其实倔得很,认定了的事肯定会去做。

“前几天,沐秋的亲生爸爸找到我们了,说是想把沐秋接到国外去读书。”叶爸爸想了想,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打算,“我们打算让沐秋自己决定。”

叶修猛地抬头,难怪那天苏沐秋那么奇怪,原来他的亲生父亲找到学校里去了么。

“你们的意思是,让沐秋跟他亲生爸爸去国外?”叶修有些激动地问道,“他的父母要是有点责任心就不会抛弃他了,怎么可以让他跟他走?!”

“本来我们也不想的,可是现在,我们反而希望这样,叶修,别怪爸爸狠心,你们还小,分不清什么是亲情和爱情,还是分开会比较好,等你们长大了,就会明白了,你们现在这样是不对的。”

“不,我分得清!我知道自己对他是什么感情!”

“叶修你听我说,这么多年我们也是把沐秋当成自己的孩子疼的,如果可以,我们也不想他走,可是你们现在这种关系我们实在接受不了。这样好不好,这次让他自己选择,你不要插手,让他自己决定。”叶爸爸几乎是恳求的语气。

叶修看着自己的父亲,有些不忍,但还是说道:“好,不过我相信他,不论他走不走,我都相信他,因为相信他,所以即使他走了,我也会等他。”

房间内,叶妈妈看着苏沐秋,心中百味陈杂,苏沐秋很乖巧很听话,她早就把他当做自己的亲儿子来对待了,可是现在她却要劝他离开。

“沐秋,前几天,你亲生爸爸来找过我们了。”叶妈妈犹豫着开口说道。

苏沐秋愣了一下,随即坚定地说道:“妈,你放心,我这辈子只有你们一对爸妈,我不会离开你们的。”

叶妈妈动了动嘴唇,差点哭出来,但想起那天自己看到情景,还是狠下了心说道:“不,沐秋,我们觉得,你还是跟你亲生爸爸生活的好,他现在可以给你更好的,而且毕竟是你的亲生父亲。”

苏沐秋震惊地看着叶妈妈,记忆深处的场景翻涌着,叫嚣着——苏沐秋,你又要被父母抛弃了。

“妈……”苏沐秋的语气有些颤抖,“你的意思是,让我走?”

叶妈妈点点头,不敢去看苏沐秋的脸,她怕他的悲伤会让她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崩溃。

“那天,我去看你们了,本来是怕你亲生父亲去打扰你,可是我没想到,你和叶修是……那种关系,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我不能看着你们走错路,我宁愿你离开,我是很自私,所以沐秋,求你走吧,求你离开。”

———————————————————————————————

我撒狗血来了……真的不会写虐QAQ

2015-02-04全职伞修
评论-12 热度-85

评论(12)

热度(85)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