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如果生活文艺一把(二十)


二十、过往也文艺
就在兴欣一行人离开千里水乡后,有两个特别的人,来到了这里。
如果叶修和苏沐橙还在的话,必定可以认出来,这正是当年车祸肇事者的父母。而现在,他们是苏沐秋或者说穆秋的父母。
办公室内,穆秋与穆家父母都沉默着,似乎是想等对方先开口。
“小秋,你……”穆父开口,颇为为难,“你都记起来了?”
穆秋摇摇头:“没有,只是遇到了原来的朋友,还有我妹妹。”
“那你?”穆父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他只想知道穆秋打算怎么样。
“我想知道十年前到底怎么回事。”
穆父看着穆母凄然的神色,说道:“当初,只是不想白发人送黑发人而已。”
“那时候,医院将你们两个人弄错了,虽然你和真正的穆秋有些相像,但是作为母亲我立刻就认出来了,我也是鬼迷心窍了,医生说你撞到脑袋了,可能会不记得以前的事,我就我就……”穆母说着忍不住泪流满面。
穆秋连忙上前,替她拭去眼泪,毕竟十年的相处,穆父穆母都是将他作为亲生儿子看待的,他又怎么可能对他们没有感情。
“小秋啊,你是个好孩子,如果你想离开的话,我们不会拦你的,骗了你这么多年,是我们的错,你……”穆父愧疚,伤怀,不舍,又无可奈何。
穆秋沉默了一下,忽而笑道:“如果我再给你们带来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你们肯么?”
“什么意思?”穆父穆母相视一眼,同是不解。
“我的妹妹。”穆秋目光虔诚,微笑温柔,“还有恋人。”
穆父穆母想了许久,才想清楚其中的含义,穆父不可置信地问:“你喜欢的是,是男人?”
穆秋摇头:“我只爱他,因为是他,所以爱,别的人,不管是男是女,都与我无关。”
穆父很想说穆秋这样是不行的,男人和男人怎么能在一起呢?可是,他现在又有什么立场?
只能沉默,用沉默表达。
穆秋叹气:“和他在一起,是我的选择,如果不是因为那场意外,或许十年前我早就和他在一起了,没错,这是会遭受很多白眼和非议,可是有了他,我怎么还会在乎那些。”
“小秋,你真的想好了?”穆母问道。
“嗯。”穆秋坚定地说,“我只要他。”
穆母拉拉穆父,眼中有着哀求,母亲总是心软的,更何况,她不想再尝试一次失去儿子的痛苦。
穆父深深叹了口气:“有时间,带来见见吧。”
穆秋眨了眨眼睛,只觉得眼眶有些热,纵然十年的生活是构筑在一个弥天大谎上,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十年的关爱和呵护他都珍惜着,感激着,包括这一次的只因为爱的宽容。
这天晚上,叶修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床上又上来了一个人,带着熟悉的味道。
“你怎么来了?”叶修不甚清醒地问。
“明天再说,先睡觉,累着呢。”穆秋抱住叶修,闭着眼睛,无比安心。
“哦……”叶修应着,就又睡了过去。
另一个房间,苏沐橙被自家哥哥叫起来去开门,现在已经完全醒了过来,瞪着漂亮的眼睛,失眠了……
哥哥,别这么坑妹妹啊!

2014-06-14全职伞修
热度-69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