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万分之一偶然

十六、

“叔叔呢?是怎么知道的?”苏沐秋的嗓子有些哑,瞳孔中映着叶修波澜不惊的表情,他始终是介意的,自己未曾参与的那十年。

“是叶秋告诉他的,我在第二天就走了,直到过年才又回去。”

叶父虽然不希望叶修继续在电竞圈呆下去,但他从未真正做过什么阻碍叶修的事情,同样的,在感情这件事情上,他不赞同,却也没有逼迫过叶修。

更何况,那时的苏沐秋,已经死了。

事实上,撇开苏沐秋的性别不谈,叶父是欣赏自己儿子的专一痴情的,所以,他一直等到叶修回家,才跟他谈起了这件事。

那是在叶修被迫退役的前一年,叶父将他叫到了书房,这代表叶父对于此次谈话的重视。

“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叶父没有直接问关于苏沐秋的事情。

叶修愣了愣:“加入嘉世的那一年。”

叶父让叶修坐下,他没有学会怎么做慈父,即使是有些关切的话语,也被他问得十分生硬:“为什么抽烟?”

叶修沉默几秒:“可能是压力大吧,不记得了。”

叶父叹了口气:“我想听你说说,那个叫苏沐秋的孩子。”

“是,叶秋说的吗?”叶修有些愕然。

叶父点点头:“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我不可能再遇到像他一样的人了。”叶修用最简单的话描述了自己的感情,“我爱他,是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有的爱。”

“一辈子这么长,你就那么肯定?”

“除非世上还有一个苏沐秋。”叶修淡淡笑道。

“他有多好?”

叶修托腮想了想:“一点儿也不好,不守信用。”

“嗯?”

叶修的神色有些黯然:“说好一起拿冠军的,结果丢下我和沐橙,就走了。”

“还有呢?”

“书都没读过多少,一个人带着沐橙,供她上学,用游戏挣钱,也没法找什么正经工作,不过做菜的手艺不错,能把挺苦的日子变着花样地过好,就是有时候兴奋起来,话有点多,很会照顾人,心软但是嘴硬。他们兄妹俩长得有点儿像,虽然一夸他他就尾巴翘上天,不过还是得承认,挺帅的一小伙,尤其是笑起来。”叶修说着就笑了,“其实他就挺普通一人,也没什么特别好的。”

叶父忽然觉得眼眶有点热,因为他感受到了,叶修那份藏于平静表面下的炙热情感,即使那个人的逝世给他带来那么深重的悲伤,但他在回忆起那人时,仍旧能够带着真切的笑意。

“真的,他一点儿也不好。”叶修低声说道。

叶父抬手,犹豫着摸了摸叶修的头,此刻的叶修让他觉得有些脆弱,虽然只是一瞬,却也足够让他伸出手,安慰这个孩子一下。

“你的日子得你自己去过,我还是那句话,我不同意,但我不拦你。”

“爸,你放心,这事儿,我不会后悔。”

司机正目不斜视地开着车,苏沐秋没忍住抱住了叶修,心里满满的都是歉疚,若是他没有遇到白初,没有赌那一把,此后余生,叶修岂不是太孤单了。

苏沐秋说:“我说过的,我一定会做到。”即便迟了十年,依旧不晚。

叶修已经提前跟叶秋打过招呼,他们这次回家,可以说就是带对象见家长的意思。

苏沐秋后知后觉地紧张起来了,他问叶修:“我是不是要买点什么?”

“不用,你就是最好的礼物。”叶修说道,事实上他十分期待父母看到活着的苏沐秋时的场面了。

叶秋收到消息时,也是狠狠震惊了一把,他问了好几遍,真是那个苏沐秋?叶修耐心地回答,告诉他,对,就是你想的那样,他活了,死而复生那种。

叶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告诉父母这件事的,这比他当初说起叶修对苏沐秋的感情时还要迷茫和不知所措。

“活了?”

“啊,哥是这么说的。”

“哦。”叶父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了,“真活了?”


评论-19 热度-220

评论(19)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