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五十七、

叶父叶母直到第四年才算真正释怀,让叶秋把人都叫回来一起过年,苏沐橙高兴得买了一堆烟火棒放着玩。

钱飞云还是安静地沉睡着,娃娃脸一点也没有变,只是人瘦了许多,他像是被时光留在了最青春热情的时刻,不用再去面对未来的种种变数。

李清希勤勤恳恳地为人民服务着,进过医院好几次,身上也添了好几道伤疤,他终于还是活成了记忆中的女孩最向往的模样,然后守着那点儿怀念和信念,就这样过了一辈子。

刘家显解禁的日子是在第七年,他坚持了整整七年,刘父一次又一次地劝说和责骂都没让他动摇过一分,可就在他回来的时候,他忽然慌了。

七年,整整七年没有联系,没有消息,他有点没有信心,陈洛是不是已经有了别的喜欢的人,又或者,是不是已经在父母的催促下开始相亲谈恋爱,甚至结婚。

接到询问电话的叶修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直到刘家显期期艾艾地问起了陈洛的近况,叶修才算恢复了状态。

“我说你小子,这么惦记着人干嘛不去找,跟我这儿问什么问,能有你亲眼见到人放心?”叶修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他手机号这几年就没换过,身边也没其他人,放心了没?等着,我把他书店地址给你,你自己找去。”

叶修挂了电话把地址发了过去,他想了想,拉上苏沐秋一起出门了。

没有什么人的时候陈洛一直都是坐在店里自己看书,不过,刚刚来了几个孩子,把书的位置有些弄乱了,他过去整理了一下,一转身,就看到了正好走进来的人。

七年不见,刘家显似乎更高了,身形也更加挺拔,眼里是满溢的思念和愧疚,他哑着嗓子说:“宝贝儿,对不起,我终于可以自由地爱你了。”

陈洛有一瞬间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可是他怎么可能认错这个人呢?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回想了无数次,多少个思念成疾的日日夜夜都是靠着那点儿记忆才撑了下来。

视线有些模糊,但陈洛知道那人在靠近他,随即他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他感觉到自己的眼泪打湿了那人的衣服。

“哥……我很想你。”

刘家显将人抱得更紧,在他耳边温柔地说:“陈洛,我也想你,对不起,是我不好,让你等了这么多年,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陈洛很轻地摇摇头:“我相信你会回来的,从来没有怀疑过,所以我不敢走太远,我怕我走得太远,你回来就找不到我了。”

刘家显听着他乖巧温软的话语,感觉那每一个字都在他心上划了一刀,他们都等了太久了,却还都在原地,从头到尾,也没想过要离开。

刘家显松开他,捧住陈洛的脸,摘下他的眼镜,蒙住他略显迷离的眼睛,他不想让陈洛到自己落泪的样子,低头吻住放在心上多年的人,泪水交融之际,有三个字消失在相碰的唇齿之间。

苏沐秋和叶修在不远处看着相拥的两人,都欣慰地露出了笑容,苏沐秋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牵住叶修的手,十指相扣,无视了那些投来探究目光的行人,只注视着叶修。

他说:“叶修,我们去国外结婚吧。”

叶修的回应一如既往的简洁明了:“好。”

我想让你我的关系有个凭证,无论是否被承认,这样,如果哪一天我们都老了病了,我可以理直气壮地对那些人说,这是我的爱人,我可以签字,我有权决定,苏沐秋想,我们是要一起到老的人。

愿,你我从此尽尝清欢,白首之时细数悲喜,一笑一泪皆是彼此。

 

End

评论-22 热度-117

评论(22)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