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四十六、

一审判决下来的时候已经接近这个学期的期末,一些考试比较早的专业已经放假,那五个人都被判了十年以上的刑期,但他们看起来毫不在意。

判决书下发的那天晚上,王亚正打着电话往学校走,忽然有几个人从一旁的小巷里蹿了出来,不由分说给他套上麻袋拉到了巷子里。

一顿拳打脚踢,王亚的手机掉到一旁,他没有多做反抗,因为他知道没有办法反抗,他打不过。

像是泄愤的殴打持续了几分钟,那几个人无声地来又无声地离开,只留下了一个遍体鳞伤的王亚,但那都是皮外伤,除了疼和一些淤青,造不成什么严重后果。

他在确定那些人走远之后,才慢慢把麻袋扯开,安静地坐在地上,那端的通话被他挂掉,他没有急着上医院,也没有慌张地逃离,他似乎可以是猜到这顿打是为了谁,但是他想,他们知道的还是太少太少。

如果那时,他们低头看一眼亮着的手机屏幕,或许就会发现,那里显示的正在通话中的人,就是那为五个强/奸犯进行了辩护的律师。

王亚忽然放声大笑,求而不得的爱早已变质,那双眼睛里折射出来狰狞扭曲的光,像是要拉着什么人陪他一起下地狱。

甩了甩用力过度的手,刘家显跟着苏沐秋和叶修在路边的烧烤摊中坐了下来,他有些感慨:“没想到我这都快毕业的人了,还跟着你们一起疯。”

苏沐秋:“反正你看他也挺不顺眼的吧。”

刘家显挑眉:“谁让他成天到我们学校来骚扰学弟。”

叶修闻言笑:“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刘家显略显无奈地说:“我不知道。”

苏沐秋有点意外:“你不知道?”

“恩,我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喜欢一个男人。”刘家显看着他俩,“要不你们说说?喜欢上对方是什么感觉?”

叶修:“我可没说过喜欢他。”

苏沐秋淡定地吃了串青菜:“我也是。”

“啊?”

苏沐秋递给叶修一串里脊:“你会经常想见到他吗?会想保护他照顾他吗?看到别人和他在一起会吃醋吗?或者说,王亚去找他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

刘家显陷入了思考之中,苏沐秋和叶修则在一旁大快朵颐,他们其实基本可以确定答案,否则刘家显说的不会是不知道,而应该是直接否认。

“我——”刘家显刚说了一个字,就发现那两人只顾着自己吃,好像根本没在听他说话,于是连忙敲了敲桌子说道,“别吃了,先听我说,当初王亚来找他的时候,我觉得挺生气的,我一直以为是因为我把他当朋友,叶修你知道我从小就护短。”

苏沐秋:“你就这样想,如果换一个很好的人,和陈洛在一起了,你会怎么想?”

刘家显有点楞,喃喃道:“如果他和一个很好的人在一起,那我……应该要祝福吧。”

叶修和苏沐秋同时翻了个白眼,叶修问:“真心的?满心欢喜?一点儿不爽也没有?”

刘家显望天:“好像是不太能接受。”

苏沐秋和叶修异口同声:“所以呢?想通了没?”

刘家显抿嘴,像是在做自我挣扎,半晌,他猛地一拍桌子,吓得苏沐秋和叶修都被呛到了,只听到他大声说:“我知道了!我喜欢他!我喜欢陈洛!我非常——”

声音戛然而止,无限的勇气像是爆裂的气球,一下子漏光,他看到那个文静秀气的少年站在不远处,一脸惊讶和无措,刘家显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陈洛就抱紧手上装着书的袋子转身跑了。

刘家显赶忙想去追,苏沐秋拉住了他:“没想好怎么办,就别去拉人下水。”

叶修:“实在闹心就去把账结了。”

刘家显垂头丧气地去付钱了,没有什么比刚恋上就可能要失恋更让人难过的了。

苏沐秋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拿出手机给陈洛发了条短信——他不是王亚。


评论-6 热度-66

评论(6)

热度(66)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