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三十九、

刘家显一家人走后,已经十点多,厨子开始准备午饭,苏沐橙也终于睡到了自然醒。

苏沐秋好奇地看着这一家人的状态,问叶修:“你们都不用去亲戚家的吗?”

叶修摇头:“不用,我外公外婆都在国外呢,环游世界还没结束,懒得回国,我爷爷也是个军人,是牺牲的,我奶奶就随他去了。”

苏沐秋:“难怪,叔叔应该是继承了你爷爷的很多方面吧,报效祖国,一身正气。”

叶修笑:“那时候太小,对爷爷的印象实在没多少,只记得当时我们一家人出去,叶秋那家伙居然还掉到湖里去了,要不是我爷爷,说不定我俩都得升天了。”

苏沐秋捧着水杯问道:“你去救他了?”

叶修:“不算,只是拉他一把。”

苏沐秋和苏沐橙直到初五才搬回家,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高中生涯已经过去了一半,所要学习的课程其实也快要上完,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有大半会是在一遍又一遍的复习。

“沐秋,我们考同一所大学好不好?”叶修侧头问苏沐秋。

苏沐秋顿了顿,说道:“能考到一起当然好啊。”

关于大学的问题,叶修不是第一次跟苏沐秋提起了,但苏沐秋从未给过一个确定的答案。一开始,叶修只是以为他没有想好去哪个学校,可次数多了,叶修就觉出些不对劲来。苏沐秋怎么可能是个连目标都没有的人呢?

叶修几乎可以确定,苏沐秋瞒着他什么,否则,只是一个大学而已,没必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回避。

高三的生活比之前两年要累得多,为了尽可能地留住随时可能从脑海中消失的知识,每个人都在不停地努力。

繁重的学业,高考不断逼近的压力,让学生们都很是疲惫,在又一年的春节来临之际,叶修坐在吴叔开去接苏沐秋和苏沐橙的车子上,再次问出了有关大学的问题。

不出意料的,苏沐秋又一次回避。

苏沐橙还坐在副驾驶,叶修并不打算在苏沐橙面前逼苏沐秋说出实话,但他打定了主意,一定要在这个寒假里,得到答案。

虽然许久未见,但叶父叶母依旧很是欢迎这两个孩子来家里过年,叶秋成长得比叶修要明显,举手投足间少了几分少年的随意,自我约束得很是成熟稳重的模样。

苏沐橙长高了不少,叶秋没有再表现得十分喜欢和亲近,他送了她一件新衣服,拍拍她的头,眼中是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欣慰。

苏沐秋仍旧住在叶修的房间里,叶修关上门,对在整理衣服的苏沐秋说道:“沐秋,你也会去师范大学的吧?”

“当然。”苏沐秋毫不犹豫地说道。

叶修靠着书桌:“那我们一起吧。”

苏沐秋的动作停了,叶修今天提了两次,而在之前,他已经记不清他提了几次大学的选择,他知道,叶修是察觉到了什么。

“你想去哪儿?”

叶修:“B市。”

苏沐秋不会去欺骗叶修,本想着也许瞒着瞒着,就有了解决方法,只是既然他已经发现了不对,他也只能实话告知了。

“我应该会留在本市。”

叶修皱眉:“为什么?你的成绩很好。”

“要是我走了,沐橙怎么办?”苏沐秋说道:“她还小,我不能让她一个人。”

叶修沉默,这的确是个很大的问题,别说苏沐秋了,连他都不能放心。

他们很少有这样的时候,一言不发,各自的心思拐到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发着呆却想不到解决方法。

房门突然被打开,叶秋有些不习惯地扶了扶刚配了不久的眼镜,说道:“沐橙可以住到我们家来。”

叶修登时站直:“对啊,可以让沐橙住过来,让我爸妈照顾她,你就可以放心出去上大学了。”


评论-10 热度-85

评论(10)

热度(85)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