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三十七、

这一晚,所有人都等着时钟指向十二点。

叶父叶母靠在沙发上看春晚,叶秋心血来潮地给苏沐橙梳起了头发,苏沐秋和叶修在手游里怼了起来,大家各自做着自己的事,互不干扰,却又形成了一个和谐温馨的氛围。

城市的天空被烟火照亮,几乎再看不到什么星星,苏沐秋把叶修拉到二楼阳台,一起看烟火。

“叶修,你更喜欢星星还是烟花?”

叶修点他额头一下:“别用对付小女生的招数来对我,我的眼睛里可没有星星。”

苏沐秋眯眼:“谁说是你了,我想说的明明是我,你看你多好运,有我就有了灿烂星辰。”

叶修一脸的不忍直视:“苏沐秋,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自恋。”

“现在发现也不晚,难道你不觉得我帅?”苏沐秋捧着他的脸说。

叶修摇头企图甩开他的手:“没哥帅。”

苏沐秋不肯放手:“好吧,不跟你争这个。”

他看了看周围,没有其他人,就这样捧着叶修的脸,在他嘴上轻啄了一下,说道:“叶修,真想告诉所有人我们的关系。”

“别急啊,迟早的。”叶修何尝不想告诉那些觊觎苏沐秋的家伙,这个人只属于他。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之时,苏沐秋看着仍旧灯火璀璨的城市,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拥抱:“叶修,新的一年,多多指教。”

叶修在他耳边蹭了蹭,轻声说道:“新的一年,我的承诺依然有效。”

苏沐橙拉住想要去找叶修和苏沐秋的叶秋,对他比了个“嘘”的手势,叶秋震惊地挠头,以眼神询问——你知道?

苏沐橙疑惑回望:知道什么?

这下换叶秋迷茫了,既然苏沐橙不知道,那她拦自己干什么?

苏沐橙把人拉远了点,问道:“叶秋,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小秘密呀?”

叶秋一本正经:“没有,不过你刚拦我干嘛?”

苏沐橙理所当然地说:“哥哥很喜欢叶修呆一块啊,没什么大事不要打扰他们。”

叶秋:“……”现在他严重怀疑那俩家伙勾搭到一起也有眼前这位的大功劳。

叶父叶母看完春晚就去睡了,吴叔看时间也不早了,便来催几个孩子睡觉,苏沐秋依旧和叶修睡一个房间,还沉浸在一起过年的兴奋里的两人没有一点儿睡意,躺在一块儿聊天。

“叶修,明天会有人来你家拜年吗?”

“会啊,就之前你见过的那几个家伙,很有可能会来。”

苏沐秋眼珠转了转:“话说上次我就觉得你突然约我出去见他们很奇怪啊,老实招来,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叶修想起当时的情况还有些想笑,不过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他也不怕告诉苏沐秋。

“一开始他们只是好奇,我交了个什么好朋友,后来我就直接告诉他们了。”

苏沐秋侧过身看着他:“啧,看来你觊觎我很久了啊。”

叶修瞥他一眼:“彼此彼此。”

苏沐秋看到他的眼神,就觉得心里痒痒的,特别想闹他,但是这是在叶修家,万一被发现了就很尴尬了,只能忍了下来。

“好想快点长大。”苏沐秋感慨道。

“不是快成年了吗?”

“高中生,怎么听都不算个大人,起码得上大学。”苏沐秋皱着眉说道。

“谁敢把你当小孩子?上,打他。”叶修想起了那年从光影缝隙之中走来的男孩,笑道。

“不成不成,这种事不能光明正大,要偷偷地来,要让别人抓不到把柄。”苏沐秋显然还是有着暴力因子的。

叶修一点儿也不觉得不对:“对嘛,总不能人没打痛快反而把自己搭进去了。”

两人对视一眼,皆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嫌弃。

苏沐秋:“没想到叶大少爷这么卑鄙无耻啊。”

叶修悠悠地说:“比不上您心狠手辣。”

两个人说着说着又绷不住都笑开了,这样能相依睡去的夜晚并不是天天都能有,但他们都坚信,他们为之大步迈去的未来,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

从今天开始吧,不定期掉落双更

评论-6 热度-87

评论(6)

热度(87)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