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二十八、

楚玥走了,赵佳佳换了个同桌,班级人数成了单数,一个男生和女生做了同桌,还有一个则成了单桌。

这个学期没有家长会,让很多人都松了一口气,不过这对叶修和苏沐秋来说并没有任何的影响,事实上,叶修其实还是很期待什么时候他家老头心血来潮来开个家长会的,估计往那儿一坐,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自习课越来越少,下午上课的时候,也总有同学打瞌睡。这一年的冬天来得有些早,早晚的温差让人难以适应,起风时瘦一点儿的人就像要被刮走。

苏沐秋给叶修买了手套,他总觉得那么好看的手,就该好好保护起来,就像那么好的叶修,就该待在他身边。叶修则是送了他一条新围巾,当他们一起去接苏沐橙的时候,苏沐秋就会把围巾分叶修一半,也不管他喊不喊冷。

叶修经常会觉得,明明还是热恋期的他们,相处模式却像老夫老妻——不对,老夫老夫一样。

这不,他只是搓了搓手,苏沐秋便皱着眉头看了过来:“忘记带手套了?”

叶修要多无辜有多无辜地看着他:“落家里了,不是故意的。”

“这么大人了还丢三落四的。”苏沐秋说着就握着叶修冰冷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苏沐橙出校门的时候,一下子就看到了他们,偷笑着捂了捂脸,然后跑了过去,扑到了两人身上。

“哥哥,你们在干什么呢?”

苏沐秋:“给他暖手,你们两个啊,都不让人省心。”

叶修笑笑,抽回手,对苏沐橙说道:“走吧,回家了。”

苏沐橙期待地问:“叶修这周还住我们家吗?”

叶修无奈地刮刮她的鼻子:“再住下去,我爸妈要以为我离家出走了。”

苏沐橙撇嘴,显然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但她偏偏又十分懂事,说不出硬要人留下的话,她知道,若是能留,她哥哥一开口,叶修就乖乖听话了。

“那元旦放假的话,叶修哥有空和我们一起玩吗?”苏沐橙睁着大眼睛望着叶修,撒娇般地叫了叶修一声哥。

叶修只能认输:“放心,至少抽出一天来。”

苏沐秋轻笑一声:“沐橙倒是把我们两个都吃得死死的。”

苏沐橙狡黠一笑:“谁让你们疼我呢!”

风又起了,在车站等车的三人都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叶修低头看着有些斑驳不平的地面,说道:“跨年的时候,要不然你们来我家吧。”

兄妹俩同时看向叶修,叶修难得的有些窘迫:“我跟他们说一声,反正这种日子就是要热闹,人多点没事儿,家里客房也有,沐秋你可以跟我一起睡。”

要让苏沐秋和苏沐橙去自己家一起跨年,其实意味着要告诉叶修的父母家人他们的家庭情况,这本是不愿让他人知晓的隐私秘密,但两个人似乎都不在意。

苏沐橙拉拉苏沐秋的袖子,眼中的雀跃明显可见,苏沐秋安抚地摸了摸她的头,对叶修说道:“如果叔叔阿姨同意的话,我们没关系。”

他们不怕对方会因他们的身世而对他们有偏见,或许是因为叶修,他们都对他的家人充满了信心,唯一担心的是,这本是一家人团圆美满的日子,他们怎么说,都是外人。

叶修笑了起来:“放心,他们由我搞定。”

苏沐秋忍不住拍拍他有点儿肉的脸颊:“车来了,路上注意安全。”

叶修明亮的双眸里映着苏沐秋俊秀的面容,自制力受到了挑战,他顺从自己的心意抱了抱苏沐秋,又仿佛掩饰般地抱了抱苏沐橙,然后才上车回家。

天色有些黑了,风又大了几许,可苏沐秋和苏沐橙望着叶修离开的方向,心里满满的皆是暖意。


评论-7 热度-87

评论(7)

热度(87)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