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十八、

八月底开学,他们正式成为高二的学生,教室也换了个,又是重新搬书的节奏。叶修和苏沐秋互帮互助,倒是很快就完成了,然后又帮着前后桌的女生搬了点。

苏沐秋从来不是个会知难而退的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感情,也知道如果挑明他们会遇到多少阻碍,可他偏偏不肯放手,他曾失去过太多东西,所以更加珍惜能够拥有的一切,任何来自外界的阻拦,都不重要,他在意的,只是能不能被在乎的人在乎。

这天晚自习,邱春霖来教室叫走了苏沐秋,最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但气温依然没有降下来多少,他们站在走廊里,夜风吹拂,带来些许凉爽。

“前几天,你爷爷打过我的电话。”邱春霖开门见山地说。

苏沐秋面色一僵,没有说话。

邱春霖叹了口气:“你家的情况我有些了解,这是你的家事,我不会干涉你的决定,不过我担心他们既然能给我打电话,也能给校方打电话,到时候事态的发展就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

苏沐秋低眼,冷静地说:“老师放心,我不会让他们真的闹过来的,这对我的影响也是难以言说的。”

邱春霖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的意思是,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说。”

苏沐秋惊讶抬头:“老师……”

邱春霖笑道:“好歹你也是我的学生,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你不愿意跟他们扯上什么关系,我想应该是因为他们曾经让你彻底失望过,而且他们的用意我也能听出来,我还是相信你。”

苏沐秋弯腰鞠躬,认真道:“谢谢老师。”

邱春霖摸摸他的头:“回去吧,我这边有消息也会告诉你的。”

苏沐秋早就知道邱春霖应该有对自己的情况有所了解,所以总会有些明里暗里的包容,只是他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帮着自己,他不禁想起了叶修说过的那个人,如果当年那人遇到的,也是这样的老师,很多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吧。

叶修隐约觉得出去一趟后回来的苏沐秋心情不是很好,应该是与邱春霖叫他的原因有关,他没有绕圈子,直接问苏沐秋:“刚刚老师叫你什么事情?”

苏沐秋:“没什么大事,他们不死心想往我这儿拿钱。”

叶修皱眉:“这么久了,还在搞事?”

“嗯,估计是他们遇到了什么问题,需要钱,又舍不得卖房卖车的。”苏沐秋说着翻了个白眼,尽是不屑。

叶修被他孩子气的表情逗笑了:“反正有需要帮忙的就叫我,同桌就是用来坑的。”

苏沐秋意有所指地说:“放心,有坑你的机会,我绝对不会放过。”

叶修心道,我也想把你拉着一起掉坑。

两个人都不知道苏沐秋的爷爷奶奶会做什么,但他们也不是很担心,毕竟事情要是真的闹大,当年过往被挖出来,理亏的怎么都不会是苏沐秋。

第一节晚自习下的时候,叶修出去上了个厕所,回来的时候就被一个不认识的女生拦住了,那女生问他:“你就是苏沐秋的同桌对不对?”

叶修打量了一下那个女生,单马尾,干净清爽,长得还不错:“我是,你找他有事?”

女生低头递出一封信:“能麻烦你帮我转交给他么?”

叶修扫了一眼,问:“情书?”

女生害羞地点点头。

“那不能帮你转交,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想给自己给吧。”叶修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随即转身回了教室,女生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

叶修坐到位子上,有些不爽地对苏沐秋说:“苏沐秋,你桃花眼挺旺啊。”

“啊?”苏沐秋不解。

“刚有个女生,让我帮她给你情书。”

苏沐秋看着他,挑眉:“哦?那情书呢?”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没接,怎么,想要?下次看到那个女生就告诉你。”

“你都帮我拒绝了,我怎么能和你意见不合呢?”苏沐秋对上他的视线,也笑道,“不喜欢有人跟我表白?嗯?”

叶修眯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成绩一直挺好啊。”苏沐秋歪头说道,自信无比。

叶修把人掰过去,让苏沐秋正对着讲台方向坐好:“那也不许早恋!”

苏沐秋和叶修都在试探对方的想法,他们总会适时地透露出一些,但又不敢太过明显,生怕吓走了人,同时又会因为对方偶尔展现的暧昧而浮想联翩,因为渴求所以接近,因为在意所以谨慎。


评论-5 热度-107

评论(5)

热度(107)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