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九、

叶修张了张嘴,却问不出一句为什么。

苏沐橙与苏沐秋皆是坦然地望着他,苏沐橙从苏沐秋背上跳了下来,一手拉住一个,对叶修笑道:“哥哥有我啊,还有你。”

苏沐秋清亮的眼眸没有一丝回避与遮掩:“我妈是被他打死的,长期的家暴,他是在狱中自杀的,外公外婆去得早,爷爷奶奶不喜欢我们,觉得是我妈害他变成这个样子的,从来不与我们来往,所以不会有人来的。”

叶修忽而便想通了,为什么从来都是苏沐秋接送苏沐橙,为什么他一定要通校住在家里,叶修低眼,不想让苏沐秋看见自己眼里的心疼,因为他知道,苏沐秋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坚强地生活着,并肩负起照顾苏沐橙的责任,他不会需要这些类似同情与怜悯的情绪,所以哪怕他只是单纯地心疼这兄妹俩,也不愿让他们看见。

叶修抓紧了苏沐橙的小手,另一只手屈指刮了刮她的鼻子:“那你要听你哥哥的话啊,不能让他再操心了。”

“当然啦,等我长大了,我还可以保护哥哥呢。”

苏沐秋忍俊不禁:“小丫头,你给我好好的就行了。”

“对了,这周作业少,要不一起出来玩?”叶修提议,“把沐橙也带上。”

苏沐橙立刻应和:“好啊好啊,不如一起去看电影,特别想看!”

“好吧,不过你要听话,不要乱跑。”苏沐秋无奈说道。

苏沐橙连连点头:“放心!”

这一回是苏沐秋他们的车先到,叶修一个人等在车站的时候,想着那相依为命的兄妹俩,内心温软,连带着回家之后,对着一向理念不合的父亲也改变了以往一言不合就要针锋相对的态度,他尝试着以更温和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因为他拥有的实在不少,不该任由年少轻狂的叛逆去破坏去伤害。

第二天,叶修早早地起了床,提前十五分钟就到了约定好的地方,没等五分钟呢,苏沐秋和苏沐橙就到了。

虽然天气已经不冷了,但苏沐橙还是想吃火锅,苏沐秋自然不会拒绝她的要求,叶修也没有意见,他们便找了一家牛肉火锅店。

“想看什么电影?”苏沐秋给苏沐橙夹了一筷子肉,问道。

苏沐橙想了一会儿:“反正不要看爱情片。”

叶修:“到时候看看有什么电影吧,也不是想看什么就有什么的。”

苏沐秋和叶修都很由着苏沐橙,吃完午饭,他们先去了影院选好要看的电影,然后又去逛了一会儿,苏沐橙拉着两个人挑衣服,想给他们弄个帅气的造型出来。

叶修并不喜欢试衣服,他的衣服要不是父母买的,要不就是从淘宝上随便买的,但看着苏沐橙兴致高昂的模样,拒绝的话也是说不出来的。

平时的苏沐秋和叶修都没有注意过自己的衣着,毕竟在学校的时候都是要穿校服的,周末在家对外表的要求也只有不要太邋遢而已,但苏沐橙看着就不爽了,她哥哥长得这么好,怎么能不好好利用这个天赋。

挑衣服的时候,苏沐橙直接跳过一系列的复杂款式,给苏沐秋选了一件白色的衬衫,领口袖口的设计都偏向休闲,简洁干净。

苏沐橙给叶修挑的则是轻薄的线衫,稍微修饰了一番的叶修便和平时给人的感觉大不一样了,苏沐橙绕着换好衣服的叶修走了几圈,又将他额前的碎发拨弄了几下,才满意地点头,终于把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变成了慵懒且漫不经心的气质。叶修和苏沐秋差不多高,但因为叶修时常是懒散的站姿,所以看起来比苏沐秋稍矮一点,苏沐秋从小便将背脊挺得笔直,也正是骨子里带出来的不服输的劲儿支撑着他一路走了过来。

苏沐秋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时候,叶修正好在照镜子,他从镜面中看着那人边走边理了理领口,解开一颗扣子,然后站到了自己的身旁。

苏沐橙惊叹一声,夸张地捂住了嘴,她的哥哥果然是最帅的!


评论-5 热度-101

评论(5)

热度(101)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