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七、

双休日除了完成作业以外,并没有什么事情,苏沐秋写了一天的卷子,好歹是把各科的任务搞定,于是他跟苏沐橙说了一声便出门买菜去了。

吃过晚饭,苏沐橙帮着苏沐秋洗好碗,然后便搬了把椅子到苏沐秋的房间。

“想玩电脑?”苏沐秋看着眼巴巴望着自己的苏沐橙,笑问。

苏沐橙摇摇头说道:“我想看哥哥玩游戏。”

苏沐秋摸摸她的头:“不想试试么?”

苏沐橙有些跃跃欲试,又有些踌躇:“可是我不会。”

“没关系,我教你。”苏沐秋登上账号,“看,这个ID本来就很适合你。”

苏沐秋耐心地将技能用途与玩法一一讲解,苏沐橙听得认真,却不料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突然出现在屏幕中,把正在拉镜头各种看的苏沐橙吓了一跳。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问什么,就见那人瞬间释放了几个技能,她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而苏沐秋却只是笑了笑,并不打算有所动作。

那人在沐雨橙风的血条快要见底的时候停了手,苏沐橙就看到频道里来了条消息。

一叶之秋:在挂机?

沐雨橙风:不是,在教别人玩,想切磋?

一叶之秋:哟,现实中的朋友?那不打了,一起教也可以啊

说着,一叶之秋发了个组队邀请过来,苏沐橙看了看苏沐秋的笑脸,点了同意。

沐雨橙风:你还真热心

一叶之秋:早说了,大好青年一个

苏沐秋低笑,对苏沐橙说:“鄙视他,就他还大好青年。”

苏沐橙想了想,打字道:大概这世上并没有什么不良青年吧

一叶之秋:有啊,比如你

苏沐橙看得开心,没有等苏沐秋说话便直接回复道:你们俩一直都这么互怼的么?

一叶之秋:哪有,我们打架打得最多

苏沐秋挑眉,让苏沐橙坐到了一旁。

沐雨橙风:有本事报上名号,来战

一叶之秋: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叶秋是也

沐雨橙风:一看就不是真名,骗子

一叶之秋:啧,这都被你发现了

沐雨橙风:本大爷火眼金睛

一叶之秋:不过我真姓叶

沐雨橙风:嗯,挺好听的

一叶之秋:礼尚往来,你呢

沐雨橙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苏

一叶之秋:不错,我同桌也姓苏

那你同桌肯定没有我名字好听,苏沐秋打完这句,忽然好似想到了什么,又尽数删除,试探性地问:哦?你同桌叫什么?

这回的回复慢了许多,苏沐秋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也像自己一样,在猜测些什么。

一叶之秋:他的名字很好听

明明还没有验证什么,苏沐秋却感觉心底一暖,还有些细微的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喜悦。

沐雨橙风:我的名字也很好听,不如说出来比比?

一叶之秋:我ID的最后一个字,是他名字的最后一个字

这真是再明显不过的提示了,除非他们一同猜错才会有希望落空的机会,苏沐秋低眸,慢慢地按着键盘——叶修,是你么?

叶修将杯子里的水一口饮尽,方才回复:苏沐秋,是我。

苏沐橙惊讶地张大了嘴,她似乎不小心见证了一场缘分的开端,现在的她完全不明白他们两个是怎么认出彼此的,她还记得那天叶修问她有没有玩游戏,想来那时候就在疑惑了吧,只是她否认了,于是他又没有继续问下去。

那么现在呢?两个人从那一点猜测开始,几句试探,快速简洁,竟然就认出了对方。苏沐橙不得不感叹一句,游戏里认识多年,现实中还成了同桌,这缘分,不认不行啊。

她还记得她第一次听到她哥哥说了个不雅的词汇的时候,好像就是输给了游戏里的一个宿敌,如今想起来,大概就是叶修了吧。

苏沐橙心中百转千回的想法只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完全没有要出声询问的意思,因为她看到她的哥哥正专注地和屏幕那头的人说着什么。

那是她很久不曾见苏沐秋对别人有过的温柔笑意,清清浅浅,却晕开了一片星光。


评论-5 热度-116

评论(5)

热度(116)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