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时光尽头

一、
梅雨时节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一个看起来不过二十上下的人撑着把伞走在空旷的道路上。细雨绵绵的日子让人都懒得出门,他却在优哉游哉地闲逛,好似漫无目的。
终于,他停了下来。
他抬头,确认了是兴欣网吧,走到檐下,收了伞,甩了甩水珠才进去。
“请问,叶修是在这儿么?”
网吧小妹皱眉扫了他一眼:“不在。”
“咳,我是苏沐橙的哥哥。”
网吧小妹石化了一秒钟,不管她玩不玩荣耀,自己的老板可是苏沐橙的大粉丝啊,她哪能不知道这号人物,反应过来后立刻给陈果打了电话。
苏沐秋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要靠着妹妹的名气来找人,忽然有些感慨地点了一支烟,烟还没燃尽,就看到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人在雨中疾步走来。
他看了看网吧里的人,就近在一个烟灰缸里掐灭了烟头,撑开伞走进了雨中。
“陈果?”苏沐秋不是很确定地喊了一声,来人抬头,在看清他的样子后,毫不掩饰的惊愕。
这应当是陈果第一次真正见到苏沐秋,与苏沐橙有几分相似的眉眼让她一下子就相信了她接到电话时听到的消息。
然而一开口,声音却有些喑哑:“你是,苏沐秋?”

那个他们都以为死于多年前一场车祸的人,那个叶修口中荣耀里最有天赋和才华的少年,那个本应安静地躺在南山一座墓中再也无法见证任何人与事的,苏沐秋。
陈果没有告诉叶修和苏沐橙,因为她觉得这太过匪夷所思,她想,那应该是个骗子。
于是,她一个人回到了网吧,于是,她看到了苏沐秋,一眼,就认了出来。
“对,我是苏沐秋。”伞下的人这样说着。
陈果觉得她已经信了,不得不信。
“你跟我来。”陈果想,既然她分不出,那就只能让叶修和苏沐橙见见了。
上林苑,兴欣的成员们都在电脑前专注地忙着自己的事,陈果踌躇了一会儿,苏沐秋也没有催她,事实上,他自己都有些激动得不知所措。
太久了,他离开得,实在太久了。
“咳,叶修,沐沐。”陈果打开门,喊道,“你们出来下。”
两个人对视一眼,一同起身,走了出去。
陈果又带上了门,苏沐秋靠着墙看着叶修和苏沐橙,淡定轻松地笑着,垂下的手却紧紧握成了拳。 叶修眨眨眼,看看苏沐秋,又看看苏沐橙,然后揉了揉眼睛,问道:“谁来掐我一下?”
苏沐橙毫不犹豫地拧了他的胳膊一下,叶修立刻惨叫:“你下手轻点儿!”
苏沐秋忽然笑出声:“沐橙,长大啦。”
苏沐橙张了张嘴,走上前抱住了苏沐秋,一瞬间泪如雨下:“哥哥。”
叶修不急不缓地点了根烟,手却微微颤抖:“没死啊?”
“还没赢够你呢,当然要好好活着。”骄傲,阳光,一如既往。
“怎么回事?”叶修问。
苏沐秋拍拍苏沐橙,解释道:“有人救了我,因为没醒,所以没告诉你,现在我回来了,他托我给你带一句话。”
叶修疑惑:“什么?”
“父子没有隔夜仇。”
叶修只怔愣了一瞬,便笑了:“是啊,一家人嘛。”

——————————————
有啥建议和问题都可以说哦

评论-6 热度-226

评论(6)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