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后来我非我

番外(二)

他见过叶修和这个孩子在一起时的样子,不过那是十年前了。

那时候叶修才十几岁,就这么为了游戏离家出走,叶阳很生气,也,很担心。

叶阳知道自己的脾气,就像他知道叶修的倔,他找到叶修的时候是在网吧里,戴着耳机抽着烟,看着电脑屏幕。

他没有进去,更不会轻声细语哄叶修回家,他只是看到了叶修难得的专注。

这是叶阳第一次踏进网吧,为了看一看自己的儿子不惜离家出走所追求的东西。

叶修旁边的那个男孩子他是后来才注意到的,似乎是玩累了的两人为了抢瓶水还特地又打了一局,他一直都记得叶修赢了的时候眼中的光彩,还有另一个人不甘却充满自信的放话。

幼稚。

这是叶阳当时心里的评语,可是那一天的场景却都那么生动鲜活地刻在了记忆里。

叶阳的离开也很安静,叶修完全没有发现,只有陶轩暗自嘀咕了几句这个表情冷得能冻坏电脑的人。

他没有勒令叶修回家,但这并不代表他同意叶修的所作所为,之后数年的不欢而散都是父子两人观念差异的结果。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也会偶尔关注下那个名为荣耀的游戏,关注下那个名为嘉世的队伍。

他清晰记得,那天他走进去的地方,就叫嘉世。

然而他却再也没见过叶修身边的那个男孩。

后来苏沐橙出现,第一眼他还差点以为自己当初连男女都搞错了,第二眼便发现了,两个人长得有些相似,却是完全不同的人。

再后来,他终于知道当年那个男孩叫做苏沐秋,已长眠在南山。

荣耀教科书退役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他以为叶修终于要回来了,可他小看了叶修。

从一无所有,到问鼎冠军。

从头再来,他的儿子依旧是传奇。

那时候,他真的是自豪的。

然而夺冠之后,叶修再次宣布退役,叶阳有些诧异,他以为叶修还会继续走下去的,没想到叶修却回了家。

就像是注定般的,他接到了一个电话,让他立刻做了决定把自家儿子打包送走了。

为国争光,他不懂电竞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但如果玩游戏也可以做到那四个字,他不会阻止。

不负众望,他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国家队的表现了。

那是他十年来第一次主动联系叶修,他告诉叶修,可以继续他的荣耀。

意料之中的,叶修选择留在兴欣,虽然没有复出,但依旧荣耀在侧。

本以为生活给的意外已经够多,然而还是高估了命运。

狗血得不能再狗血的失忆,那个名叫苏沐秋的人,用另一种方式,归来了。

叶阳疑惑了许久,很难将屏幕中的人与十年前的那个孩子联系在一起,直到他看到了那人坐在电脑前,专注打着荣耀的样子。

像极了。

那双明亮的眼睛,仍旧闪烁着十年前的光彩。

和叶修一样。

他立刻就明白了,什么都没有改变,那两个人,初心未改。

叶阳看着叶修再次回到赛场,看着叶修与苏沐秋终于能够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可他没想到,那两人会这样大方地承认对彼此的感情。

他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难以置信的,可所有的记忆翻腾着,似乎要证明着什么。

其实从未有过遮掩,叶修与苏沐秋从来都是那样坦诚。

叶阳觉得自己该反对的,叶修,他的儿子,应该娶一个温柔体贴的妻子,有一双健康聪明的儿女,幸福圆满地过完一生才对。

可他想起了那十年,想起了两人几乎用尽全力燃烧的这一年。

什么是幸福,他无法替叶修做决定,因为他知道叶修的倔,很早就知道。

所以他勉强不了什么,也无法反对什么。

他只能在叶修问到时,说一句,早就知道了。

作为你的父亲,我早就知道了。

你所追求的,皆是你的荣耀。

而我,以你为傲。

————————————————————————————

可以打滚求长评么!

2015-09-19全职伞修
评论-15 热度-159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