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后来我非我

三十七、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总决赛,微草,兴欣。

照例是邱暮把叶修收拾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后才出发去赛场,兴欣众人都已经习惯了,自己的队长从一个网瘾青年的模样就这么变成了一个事业有成的有为青年。说起来,现在的叶修和叶秋如果在一起,也不是那么容易分清了,只要不动不说话。

苏沐秋其实是有些微紧张的,到了最后一步,一点都不想功亏一篑,越是在乎,越容易紧张。

叶修看在眼里,却也只在上场前说了一句:“可以燎原。”

毫末之草,可以成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苏沐秋瞬间就安了心,叶修就是有这种魔力,仿佛什么事都无法动摇他,仿佛什么事都不是事,只要他在,就能够披荆斩棘,无物可挡。

晚上,比赛准时开始。

唐柔第一个上场,她要用手中的战矛打出一个开始,胜出的开始。

擂台赛打的很快,几乎都是速战速决,王杰希最后还是守住了擂台赛不败的神话,兴欣暂时落后。

微草在团队赛中的配合异常地好,愈见默契,稳扎稳打中终是以微弱的优势赢了这一场比赛。

接下来,兴欣主场,兴欣众人虽然之前输了一场,却一点都没有影响士气,反而干劲更加足,在主场干净利落地赢下了比赛。

只缺一局决胜负,叶修回归的那年是这样,苏沐秋回来的这年也是这样。

虽然只是参与了一个赛季,但是完完整整地走到了最后一步,苏沐秋觉得没有遗憾了,纵然亏欠了十年光阴,也不及他与叶修并肩作战这一回的圆满。

可是人总是贪心的,所以冠军,他要定了。

走上场的那刻,他一下子就没有了紧张没有了担忧,他不是相信必胜,他只是相信他与叶修,不会输。

团队赛,选手入席,账号登陆,地图刷新。

苏沐秋看了看站在身旁的队友们,转身走向了另一个方向,其实,他也是一个机会主义者啊。

这一次的赛前战术会议,叶修只告诉了他们两个字,学习。

学习其他战队,却又是原来的兴欣。

苏沐秋一开场只是那个蛰伏等待机会的角色,而叶修布置全局,其他人,只需要遵循自己的习惯,做好兴欣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而等苏沐秋出现后,他又将拼力去冲破对方防线,用密集的子弹带着不可阻挡的气势,踏平阻碍。

连苏沐秋都不得不承认,叶修选择的这个方案,让稳重如王杰希都有了某些下意识的却是错误的应对,当他突然出现时,就像是面对着黄少天,而当他举枪奋力冲杀,又像极了沉默的周泽楷。

可是再像,他也只是苏沐秋。

他不会激起剑光震荡,他也没有几乎以一己之力带起了一个战队,谁更厉害到了这一步已经没有什么比较的必要了,因为他们的目标从来都只是冠军,而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对方片刻的迟疑已足够,他们,可都是职业选手啊。

 

尾声

荣耀!

大字闪出,苏沐秋忽然就松了一口气。

他不自觉地看向了叶修,那人似是与他心有灵犀般转过头,给了个“看吧,我就知道会赢”的表情,骄傲如昔。

苏沐秋回以一笑,叶修还是叶修,他其实,也还是苏沐秋,纵然一个不再年少,纵然一个身躯已换,他们都不会有任何改变。

很感激叶修,从不放弃这份梦想,他才有机会走上这个舞台,这个赛场,本来,不会有那么多人记住他,将他与叶修一同提起的。

而现在,他与叶修一起,接受这荣耀。

即使是很多年后,苏沐秋重新想起这一场比赛,他依旧觉得,叶修恐怕是存了些小小的私心,他希望他以想象中的身姿存在于这个迟到了十年的赛场,映入世人的眼中。

如此耀眼。

荣耀的世界都知道了,这就是十年后的他。

唯有叶修最清楚不过,这就像十年前的他。

END

—————————————————————————————————

敲下end的时候其实我是有点犹豫的,毕竟要写的话还是有很多很多可以写,但是我还是选择停在了这里。以前也说过,我写文是比较任性的,基本靠感觉,这可以算是我任性的又一个产物吧。

我的私心很明确,他们都能够得到圆满。而对于叶修和苏沐秋来说,连一起夺得荣耀的愿望都实现了,还能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呢?我相信他们,担心舆论和家庭的小伙伴们也可以相信他们。他们那么强大,不是么?

最后,希望我治愈过你们,谢谢。


2015-08-30全职伞修
评论-21 热度-175

评论(21)

热度(1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