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突然好想你

温馨向清明祭,请戴上耳机单曲循环突然好想你后再看文(⊙v⊙)嗯


PS:我觉得我大概这辈子都做不了真正的后妈了_(:з」∠)_


———————————————————————————————


1、


今年的清明依旧下着小雨,一如他们初见的那天。


2、


叶修带领着兴欣战队在百花主场作战,在清明这一天。


大概是巧合吧,又或许是天意。


连这一天,叶修也只能在没有苏沐秋的荣耀里奋斗着,所有的喜怒哀乐,成就战果那人都看不到,享受不到。


连这一天,他都没办法去陪着他,只能放任他一个人躺在冰冷潮湿的地下,无边的黑暗寂静。


3、


曾畅想过的一切未来,从头到尾都只是幻想,可是还偏偏妄想着叶修会有一个搭档叫做苏沐秋。


4、


知道清明就是他们与百花的比赛日时,叶修怔了许久,然后像往常一样训练,上场比赛。


没有什么多余的言语和行为,甚至没有了一贯的嘲讽。


安静地训练,安静地比赛,即使是在战术会议上说着话的他,也让人觉得像是在演一出有声的默剧。


安静到,似乎是为了契合长眠的寂寞而将一半的灵魂置于墓碑之下,只留一半存在于阳光中。


大概这样的话,就可以笑着说一句——看,我这不是一直陪着你么?


看,我们曾经的随意与有意,我都当做承诺在兑现。


可是只有我一个人认真的话,岂不是太不公平了?


5、


比赛前一天,叶修失眠了。


他从床上起来,点了根烟,吸了一口后又狠狠掐灭,他只是突然想起来了,苏沐秋不喜欢他抽烟。


那这一天,便都顺着苏沐秋吧。


叶修打开房间里的电脑,开始已经做了无数次的训练,从简到难,一步一步都是他走过这些年的证据。


没有了苏沐秋的证据。


他很希望自己能够熬不住,不知不觉地就趴在键盘上睡着,然后会有一个人不耐烦地把自己叫醒,推到床上去睡觉。


他很希望自己能够在天亮醒来时,一睁眼就能感受到身上传来的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


他很希望自己能够在荣耀里战斗时,身边会突然冒出来一个神枪手,华丽夸张的操作震惊所有人。


他突然好想念那年,有苏沐秋的那年。


6、


这一次的团队赛,叶修没有出场,他只把自己放到了第一场的个人赛。


就像第十赛季那样。


赢了的他,敲出了这场比赛中唯一的一句话。


早就留了一轮给你超越,怎么还不来?


怎么还不回来,不就是买个菜嘛,为什么一去就是十多年。


叶修看着频道里君莫笑的话,突然笑了,自己真是魔怔了,就算全世界都看到这句话,那个人也不可能看到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只是因为,突然好想你。


苏沐秋。


7、


这一场比赛是兴欣赢了,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所有人都有同样一个问题想问。


“叶神今天在比赛时说的那个你,是指谁呢?”被点到的记者连忙问道。


叶修微笑:“是我一个朋友,他荣耀玩得很好。”


“能不能透露下是谁呢?”


叶修看了一眼苏沐橙:“他叫苏沐秋,君莫笑一开始就是他的账号,千机伞也是他设计的。”


记者们惊讶,纷纷低声议论起来。


“他是沐橙的哥哥,本来是打算用沐雨橙风和我一起来职业圈的,却邪也是他的作品,今天说好了去找他的,结果要比赛。”


果然还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你的才华,你的成就。


叶修顿了顿,说道:“不好意思,突然很想唱首歌送给他,就当失约的补偿了,可以么?”


“啊?可以可以!”记者连忙点头,叶修居然要唱歌,他怎么能不答应!


简直是千载难逢的场景。


8、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最怕回忆 突然翻滚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听到你的消息 


苏沐秋,我怎么就听不到你的消息呢。


9、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 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 


事到如今 终于让自己属于 我自己 


只剩眼泪 还骗不过自己 


苏沐秋,哥很累了,不想再为你哭了。


10、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 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 


为什么你 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 


然后留下 最痛的纪念品


苏沐秋,真是突然好想你啊,你快回来吧,我这辈子头一次这么想一个人。


11、 


我们 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 


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 


为何我们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苏沐秋,你如果只是曾经就好了,可惜我未来的幸福和遗憾也只因为你,只想奔向你。


12、 


叶修并不怎么听歌,这首歌也只是多听了几遍而已,唱得并不是很顺,还有地方跑调。


可是他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唱着,因为,他真的很想他。


唱到最后,他还是忍不住哽咽了。


已经决定此生一个人过了,为什么还是会一直想起你。


那么猝不及防地想起你。


他觉得自己真没用,明明不想再为那个不负责任地离开的人流一滴眼泪,可只要一想起那个人的样子,眼泪就这么顺从了心脏的疼痛感。


13、


有的人,即使划为白骨尘土,依然会有人会把他记得那么清楚。


14、


“不好意思,太激动了点。”叶修擦了擦眼泪,想扬起一个惯常的笑,但最后还是无奈地放弃了。


原来的那个记者有点无措地站着,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只是不忍心再继续问已经明显这么伤心的叶修什么问题。


“其实也没别的什么意思,就是突然很想他了,每年的今天都该去看看他的,不然怕他太孤单了。”叶修说道,忽然微微抬头,“沐秋,我真的好想你啊。”


叶修似乎是放弃般地说出了最后一句话,无奈地顺从了最真实的想法。


所有人都突然安静了,他们想起来了,今天是清明。


15、


他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神枪,真正的神枪。


他才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才华的人。


他是我最棒的搭档。


他是我的挚友。


他是我的,挚爱。


他叫苏沐秋。


你们都不认识他。


可是我记得他。


16、


如果要从叶修为数不多的听过的歌里选出一句形容苏沐秋的离开,大概会是这样一句。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


所以说啊。


叶修,很想苏沐秋。


叶修,大概也很爱苏沐秋。


苏沐秋会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可叶修活在失去了苏沐秋的世界里。


没关系。


叶修记得苏沐秋,就好。


多好。


END



2015-04-04全职伞修
评论-50 热度-136

评论(50)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