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三十三、

几年后,中国。

叶修刚下飞机就打了喷嚏,惹得苏沐秋不断说教,叶修已经不止一次发现苏沐秋挺有管家婆特点的。

这几年他们走遍了欧洲,这一次回来是为了办一次摄影展,把他们在欧洲的所见所闻展现出来。

“诶,我们已经下飞机了,现在就回来了,家里有感冒药么?叶修又感冒了……恩,好的,我们马上就回来。”苏沐秋给家里打电话报备,看来不必去绕道买药了,拦下出租车,直接回家。

而叶爸爸和叶妈妈早就在家做好了饭等他们回家吃饭,一家人也是许久未见了,平时只是靠网络联系,着实想念。

如今的苏沐秋和叶修即使是在中国也得戴着口罩墨镜了。这些年,苏沐秋在旅途中写了许多作品,欧洲的知名度不必说了,连在国内也是很具人气,不少公司还请他来给旗下歌手作曲。而叶修在欧洲的摄影展也是大获成功,名气自然传回了国内,有人请他给明星拍摄写真,他都拒绝了,他想要的摄影是最真实自然的。

而对于他们好几年才玩遍了欧洲的这个速度,知道他们行踪的朋友们纷纷表示了鄙夷。不过被鄙视的两个人可是一点都不在乎,既然玩,那当然要好好玩,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怕什么?

苏沐秋的音乐产生于旅途,传递着美好。

叶修的摄影追寻着美好,映射在旅途。

正是因为这份美好,给了为了生存而忙碌的人们一份寄托,一种希望,而大家,总是愿意相信美好的。

苏沐秋和叶修的关系意料之外地没有受到过多的关注评论,更多的人更加愿意为了他们的作品所呈现出来的美好而祝福他们。

当然,也会出现某些意外的,比如这次国内的摄影展。

“那个,能再帮我签个君莫笑么?然后请苏沐秋大大帮我签个秋木苏!”拿着签名本的女生看着像个学生,两眼放光,十分期待地问。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敢情这是小说粉?这本小说到底是有多火啊。

叶修依言签了君莫笑,苏沐秋也没有拒绝,那个女生兴奋得满脸通红:“谢谢谢谢!你们一定会幸福的!”

有了这么一个开头,后面的许多女生都提出了类似的要求,叶修和苏沐秋几乎是签名签到手软,但是想起书中描绘的一切,还是没能拒绝下一个这样的请求。

摄影展结束的时候,两个人都是累得不行,然而很满足,这样的生活是许多人想都想不来的。

休息了一天后,两个人制定了接下来的计划,之后的几年应该都会在国内跑,毕竟是自己的国家,要好好地仔细地去观察去发现。

就如若泽·萨拉马戈的失明症漫记里说过的:如果你能看,就要看见,如果你能看见,就要仔细观察。

世间的风光千千万万种,只要你能看,就请看见,只要你能看见,就请仔细观察。

最重要的是,别忘了带上一个人陪你一起看,一起看见,一起观察。

不过,在国内的旅游计划开始前,他们还有一件事要做。

打开常年热闹的高中班级QQ群,叶修发了一条消息: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来一场荣耀联盟的见面会吧!全明星周末的狂欢!

——————————————————————————————

今天呼啸而过出来了!于是决定来更新!

而且,四年前,全职开始连载。

荣耀永不散场。

2015-02-28全职伞修
评论-7 热度-107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