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二十七、

轻声开门,叶爸爸和叶妈妈还在睡觉,两个人都很小心地不发出声音,以免吵到他们。

苏沐秋帮叶修去放单反,顺便收拾一下房间,叶修去洗了把脸,虽是疲倦,依然满足。

苏沐秋的房间叶修已经几年未曾好好看过,因为少了苏沐秋,整个房间都好像失去了生气,而现在,苏沐秋回来了,该有的生活气息都回来了。叶修忍不住走了进去,打开灯,摆设一如既往的简洁,这一点他们很像。

床头柜旁有一个纸箱子,看起来已经有些陈旧了,叶修有点好奇里面放了什么,便蹲下去打开看。

那一瞬间,叶修觉得有什么重重敲击了他的灵魂。

那是整整一箱的信封,封面写的都是他的名字,叶修,叶修,叶修……

叶修的手有些颤抖,却依然动作轻柔,他拿起其中一个信封,打开,拿出其中的信纸,信纸只有一张,一面画着一个Q版的小人,一面是一句话,是他看不懂的文字。

苏沐秋从叶修房间出来,却发现叶修呆在自己的房间,暖黄的灯光照在那人的背上,似乎也在微微颤抖。

苏沐秋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看到他手上的信纸,轻声念了上面的话,说道:“这是德语,是我喜欢你的意思,那个人,我学了很久才画好的,你觉得那是谁?画的像不像?”

叶修没有回答,眼前有些模糊,却不妨碍他继续拆开下一个信封,还是那幅Q版的画,同一个人,只是动作不一样,另一面还是只有一句话,跟上一个不同,不过他依然看不懂。

“这是法语,一样的意思。”苏沐秋解释道,那些信封,每一份都是苏沐秋手工完成的,在那些分离的日子里,一旦思念汹涌而至,苏沐秋就会制作一个信封,放进去一张薄薄的信纸。

这些没有机会寄出的信,代表了他无法叙述的心情。

一滴泪从眼眶掉落,叶修继续拆信封,每个信封里都只有一张纸,很薄,一面画着同样的Q版画,一面基本都是叶修看不懂的语言。

苏沐秋每一句都为他念一遍,为他解释一遍。

不一样的语言,一样的意思。

我喜欢你。

七年,两千多个日夜,几百个信封,几百种语言,几百句我喜欢你。

每张信纸都只写了一句话,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我爱你。

那些年,我们身处亚欧大陆的两端,我们一个太平洋,一个在大西洋,很远很远,我看不到你,碰不到你,无法联系无法相见,所以,我只好把对你的思念写在纸上。

我写的全部都是我喜欢你,因为那三个字,必须由我亲自对你说。

所以听好了,这三个字我只说一次,这辈子只说一次,只对你一个人说。

“我爱你。”苏沐秋贴着叶修的耳朵,轻声说道。

这句话迟了那么多年,还好还能告诉你。

叶妈妈站在房间门外,看着她的两个孩子,嘴角有着一个母亲最温柔的弧度。叶爸爸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两个人又悄悄回了房间,也许他们早就该相信,他们的孩子,会有最幸福的结局。

——————————————————————————————

初一,那就更一下吧(⊙v⊙)嗯

2015-02-19全职伞修
评论-14 热度-136

评论(14)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