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二十三、

皇家音乐学院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他们都有着同一个特点,那就是对音乐的热爱。

苏沐秋只是其中一个很普通的存在,在这样一个地方,最不缺的就是天才和勤奋。然而那次伦敦街头的表演,本是他宣泄思念和情感的一次表演,却意外地有了些名声,以至于后来好友Johnson邀请他帮自己的乐队串场的时候竟然有人记得他。

大陆两端的他们都在努力着,证明着,他们有能力实现梦想,有能力为自己的未来买单。

毕业的时候,叶修选择了留校,继续读研究生,冯宪君自然是支持他的,却还是问了他理由。

当时的叶修抱着一叠文件,对于冯宪君的问题有些奇怪,反问:“读研不需要理由吧?”

冯宪君笑笑:“对于别人来说也许不需要,可是我觉得你有,其实现在的你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完全可以离开去寻找你的镜头画面。”

叶修把文件整理好,放到冯宪君的桌上,说道:“因为我在等一个人,等他回来,然后陪我一起去记录每个美好的瞬间。”

冯宪君有些惊讶:“是你女朋友么?”

叶修笑得颇有恶意:“不,是我男朋友。”

冯宪君愣了三秒:“什么?你说什么?”

“我说,我没有女朋友,只有男朋友,老师你不会歧视我吧。”叶修无辜地说,耸了耸肩,“要是您看不惯也是正常,唉,谁让我偏偏喜欢上一个男人呢。”

“咳咳咳,不是不是。”冯宪君看着叶修那悲哀的表情,觉得自己要是真对叶修说出什么过分的话那就是个罪人了,想想叶修是自己那么欣赏的学生,这个感情方面的问题,恩,无伤大雅无伤大雅,“我就是,就是有点惊讶,只是惊讶而已。”

“恩,那就好,老师我还有事先走啦,拜拜。”叶修笑得一脸灿烂地挥手离开了办公室。

冯宪君莫名觉得自己被耍了,错觉吧,一定是错觉。

出了办公室,叶修低头笑了笑,曾经体会过一个人的旅程的感受,既然能够相伴而行,为什么不再等一等,当初,可以算是等了一辈子吧,虽然那一辈子很短暂。

终于拿到毕业证书的苏沐秋很是开心,他恨不能立刻飞回中国,去找叶修。

原来有的感情,真的只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愈加浓烈。

苏沐秋从学校出来,路上买了一大束天堂鸟,好似天堂鸟真的可以把他的想念带个大陆那头的人。抱着天堂鸟走在路上,苏沐秋忍不住哼起了歌,这是他来到英国后最开心的一天,等他把东西收拾好就立刻去办护照签证,然后定个最近的时间飞回中国。

“沐秋,你回来啦,刚刚Steven教授来过我们家了,说是觉得你很有作曲才华,希望你能够继续进修音乐硕士课程。”苏谨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说道,“我已经帮你答应了。”

苏沐秋怔住了,良久才说道:“不,我要回国,我已经毕业了,不需要……”

“啪”的一声,苏谨把报纸拍在桌上,有些生气:“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把这些课程读完,否则我不会让你回国的,我有的是办法让你走不了!”

苏沐秋盯着那个和自己有着最深刻血缘关系的男人,嘴唇微微颤抖,半晌没有说出话来。最后的最后,他只能沉默地走过去,回到自己的房间,把天堂鸟放进花瓶里,看来还是只能靠你寄托思念了,苏沐秋有些自嘲地笑着。

苏沐橙听到了哥哥和父亲的对话,偷偷跑到了苏沐秋的房间,就看到苏沐秋低头对着那一束刚刚买来的花说着对不起,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对不起。

———————————————————————————————

不出意外,下章伞哥回归!带着沐橙!

2015-02-12全职伞修
评论-22 热度-97

评论(22)

热度(97)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