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十六、

苏沐秋在原地看了周围的同学一圈,叶修沿着桌子转了一圈,最后叹叹气,对陈雅说道:“计时吧。”然后走到了苏沐秋面前。

“沐秋,其实我很喜欢雨天,虽然很麻烦,要带伞,裤子会被地上的水溅湿,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因为第一次遇到你就是在下雨天。那个时候还真的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注定再来一次,我们还是这样相遇。

“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拉着你陪我一起玩网游了,幸好你那么有天赋,能和我配合得那么好,不会拖后腿,喜欢和你一起抢人头,一起在游戏里搅得天翻地覆,不管别人是骂还是佩服,谁让他们没我们手速快。”你一直都是那么有天赋,我们还能一起并肩作战。

“说起来,都是你一直在照顾我,每天晚上催我早点睡,每天早上把我喊起来,虽然这样说似乎不太好,不过我还真的是心安理得地接受你的照顾。你呢,阳光,坚强,乐观,大概很符合那种逆光而来的少年的设定吧。苏沐秋,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我都不知道有多喜欢你了,上辈子太久远,都快忘了那份沉淀在灵魂中的感情有多浓重。

“怎么样,时间到了么?”叶修突然一改之前的语气,转头问计时的陈雅。

“噗。”陈雅一个没忍住喷了,这画风转换也太快了,“差不多了,就先放过你吧。”

“叶修,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以后要是哪家妹子被你看上了就惨啦,这种话张口就来,啧啧,真是看不出来。”魏琛一脸鄙夷地说,“祸害,真是祸害。”

“切,我可不像你,没文化。”叶修说道,“不就是告白么?”不就是,说出心里话么?把隐藏在血肉里的感情,用语言表达出来。

“好了好了,算过关了,接下来是轮到苏沐秋咯。”班长提醒道。

苏沐秋微微低头,想着叶修刚刚的话,嘴角扬起的弧度恰到好处。

“叶修。”苏沐秋开口说道,全班瞬间安静了下来,“其实你真的是个很麻烦的人啊,每天不肯乖乖睡觉,早上还要赖床,要是你再对我做的饭菜挑三拣四我一定会忍不住打你的。”

“你说你那么懒,爸妈不在就是我干活儿,还每次打游戏一定要叫上我,不知道作业很多嘛,在游戏里也要给我惹那么多麻烦,害得我也总是要和别人打起来,要不是看在我们能赢的份上,我肯定不陪你闹。”

“可是,是你给了我一个家,不是同情和可怜,而是真真切切存在的有着温暖的家。都说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事情,不过我都已经习惯照顾你了,要是把你交给别人,我还真是不放心。你说你这个死宅,也没机会出去找别人,不如就从了我呗,怎么样?”

“完了,下一组吧。”苏沐秋也是一下子就变了画风。

“你俩太作弊了吧!这样就没有爆点了!”班长喊道,同学们纷纷符合,都认为两个人是为了让惩罚好过一点儿而选择了对方,早知道就规定必须是其他人了。

陈雅却是低下了头,想起了苏沐秋曾经给她形容过的人,原来,是叶修么?拿着计时器的手微微颤抖,陈雅无法相信自己的猜测,可是她怎么可能分辨不出来苏沐秋眼中的温柔,那也是她喜欢的人啊,那么那么喜欢的人。

她看着他那么久,可他只是看着他。

她刚刚还以为叶修只是开玩笑,可是现在,她知道了,原来两厢情愿这么幸运的事,是存在的。

———————————————————————————————

唔……之后会有点小波折,但是你们相信我,我是好人!

2015-02-01全职伞修
评论-15 热度-107

评论(15)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