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十、
一天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期末也即将来临,全班都开启了复习模式。
每天的试卷一张接着一张,上课除了解析试卷就是发试卷。叶修忍不住怀念起曾经的日子,其实同样是拼手速啊!
复习的节奏是紧张的,十几天一晃而过,考试的日子反而轻松了许多。
这一次的语文作文题目是关于时间的,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叶修几乎是闪念而过便落了笔,对他来说,这辈子都是偷来的时间,他一直懂得珍惜,珍惜时间、生命,与最重要的人。
一场期末,用完了一支笔芯。
叶修换上新的笔芯,接过课代表发下来的寒假作业,将其余的传给后桌。
老师们都提前布置好了大部分作业,再读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才是寒假的开始,期间最重要的任务自然是期末成绩汇总和试卷解析。
寒假开始的时候已经离春节不远了。
除夕夜,叶修一家人是到爷爷奶奶家里去吃的饭,八点多的时候才回家,开始守岁。
“叶修,你有什么新年愿望么?”苏沐秋趴在窗台上,看着热闹的城市,问道。
叶修钻到苏沐秋的被窝里,搓搓手,打开了空调,说道:“没有啊,我觉得现在这样很满足,沐秋你把窗户关一下,冻死了。”
苏沐秋依言关了窗户,隔绝了许多喧嚣:“怎么这么主动给我暖床啊?”
叶修拍拍被子,说道:“今晚我睡这儿!”
“啊?”苏沐秋惊讶,“你不睡自己房间?”
“对啊,今天和你一起睡。”叶修自然地说,“顺便聊聊天。”
苏沐秋轻轻吸了一口气,笑道:“好吧,我们可以谈人生谈理想。”
“不谈这个,话说你有什么新年愿望?”
苏沐秋换上睡衣,也钻进了被窝,才答道:“还没想好,不过我说了你能帮我实现么?”
“成啊,只要现实点。”
苏沐秋想了想:“那,开学前给我做顿饭。”
“……可是我不会啊。”叶修说道,之前都是苏沐秋做饭的。
“没事儿,我教你。”苏沐秋说道,在被窝里抓住了叶修的手,用自己掌心的温度去暖。
“那好,等着我的料理吧!”叶修满怀壮志。
震动的声音响起,叶修皱眉,把床头柜上的手机拿来,竟然忘了关机!
一看,来电人是黄少天,叶修顿了一下,直接挂掉,然后关机,他绝对不要受到话痨的骚扰,尤其在这个时候。然后苏沐秋默默地关了自己的手机。
“沐秋有想过以后做什么么?”叶修问道。
“不是很清楚,想学历史方向的,很想试试文物修复。”苏沐秋说道,等了许久都没等到叶修说话,不由得转头去看。
叶修低着头,看不清表情,苏沐秋忍不住揉揉他的头,问道:“叶修呢?以后想学什么?”
“大概,自由职业者?”叶修说道,“嗯,我喜欢自由。”
苏沐秋笑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喜欢就好,大不了以后我养你。”
叶修抬眼看他:“说话算话!”
“嗯,我缺个腿部挂件。”
叶修和苏沐秋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不知不觉间便到了十一点多,两人都有了些困意。
“几点了?”叶修揉揉眼睛问道。
苏沐秋整个人钻到被窝里,给叶修掖了掖被子,然后关了灯,说道:“十二点了,睡吧,叶修,晚安。”
叶修迷迷糊糊地说:“嗯,沐秋晚安。”
苏沐秋借着窗外透进来的微光,看着床头的闹钟,直到时针和分针重合到十二处。
叶修不自觉地往苏沐秋身边靠了靠,苏沐秋轻声道:“新年快乐。”说着吻了吻叶修的额头,抱住了自己靠过来的人形抱枕,安稳睡去。
————————————————————
进入民事模拟法庭疯狂备战阶段……

2015-01-25全职伞修
评论-4 热度-93

评论(4)

热度(93)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