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时代华章

第一幕 辛亥革命 

旁白:公元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后。 桌子两张,椅子二三,学生主演四五人,群演若干 

卖报的:号外号外!孙文被推举成为大总统了!号外号外!孙文被推举成为大总统了! 学生A(站到桌子上):同学们!同学们!你们来看呐!(摊开报纸)孙文先生被推举成为中华民国大总统了!革命真的成功了!中国有希望了! 

学生B、C、D:(鼓掌) 

学生A:世界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则亡!吾辈青年应顺应世界潮流,使我中华复兴! 

学生B、C、D:(鼓掌,积极响应呐喊) 

学生A: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学生B.C.D:(慢慢跟上来一起喊,最后所有人一起)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B),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C)。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yu第四声)皇皇;干将妇硎(xing第二声),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所有人)。 

第二幕 抗战时期 

旁白:1937年,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 

沙包两个(作为战壕的象征) 连长主演一名 首长一名 战士主演一名 群演若干 (密集的枪声……) 

连长:(打电话)首长,我们守不住了!鬼子的炮火太猛了!不行了! 

首长:守!守不住也要守!我们的老百姓还在后方,你们要给他们争取时间! 

连长:弹药已经没了!人都要拼光了! 首长:这是死命令!拼光了也要守! 

连长:(拿着电话敬了个军礼)是!首长!我们拼光了也决不会让鬼子冲过防线!(扔下电话,冲锋号响起,拿起大刀)同志们冲啊! 

群演战士们:是!!! 

(更加密集的枪炮声响起,群演战士们前赴后继往前,倒下,一段时间后回归寂静,一片寂静之后,从尸体堆里幸存一个小战士,找到了连长,大喊:连长!!!) 

音乐响起:在太行山上…… 

(阵亡群演一个接一个站起来,敬军礼,下台) 最后小战士抱着连长:连长,不是说好带着兄弟们一起回家的么(哭腔)我们回家,一起回家…… 

第三幕 新中国成立(以国歌结束) 

旁白: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 主席一名 群演若干 红旗手一名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喜庆的民乐)大家载歌载舞,扭秧歌儿之类的。 

群演:(游行,互相庆祝获得胜利,新中国将要成立) 

旁白:开国大典即将开始。

 主席:诸位请安静,下面由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开国大典原声) 

群演:(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旁白:升国旗,唱国歌,敬礼(全体演员大合唱国歌) 

红旗手:(挥舞红旗) 

合唱结束后,全体谢幕。 

注:这个简单的舞台剧是我和室友为我们学院的迎新晚会写的,因为晚会有个篇章是祖国,不过负责晚会的老师说我们的节目不够大气和接地气,不能在一个有一千多个观众的舞台演出, 所以最后也是没能演成,我自己是很遗憾的啦,所以干脆放到网上来了,若有小伙伴有需要可以拿去给班级演出哦,和我说声就好,觉得不错的帮忙K吧!中间细节可以修改的,觉得不合理的地方也可以和我讨论哒,因为当时时间也比较紧,我们就花了一个晚上就赶出来剧本了,bug肯定有的(*/ω\*)

2015-01-23
评论-3 热度-41

评论(3)

热度(41)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