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六、
苏沐秋对剧本的事很上心,晚自习下后一直在想这件事。
回到出租房里,苏沐秋在本子上开始写起了剧本草稿,叶修洗完澡出来,已经十点了。
叶修走到苏沐秋身边,看着涂涂改改的本子,俯下身问道:“写的怎么样了?”
“差不多,脑子里是有整体构思了,就是写出来的问题了。”苏沐秋专注地盯着本子。
叶修:“那就先去洗洗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等等吧,快写完了。”苏沐秋头也不抬地说。
叶修抽走他手中的笔,说道:“身体不好还想熬夜,活得不耐烦了吧。”
苏沐秋试图夺回叶修拿走的笔:“我可是很惜命的,笔拿来,马上就写完了。”
“不成,十点多了,快去洗漱,然后乖乖睡觉。”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到底每天熬夜早上起不来的人是谁啊。”
叶修坦然道:“谁啊,我不知道。”
苏沐秋伸出手:“装傻也有个限度好么,笔拿来,我写完就睡。”
叶修把拿着笔的手放到背后:“这么着急呀,不会是喜欢上人家所以要好好表现吧?”
“去你的,那你这种吃醋的小媳妇儿样又是怎样?”苏沐秋好笑地说道。
“对啊,我就是吃醋了!”叶修说道,“看着沐秋和图谋不轨的女生靠近。”
“什么叫图谋不轨啊。”苏沐秋哭笑不得,“脑子里都想些什么?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不行,以后睡前手机给我。”
叶修:“……”
苏沐秋笑得狡黠:“笔和手机,自己选。”
“我又不看小说!”
“不管,自己选。”苏沐秋要无赖到底。
“成,一起睡。”叶修说道,“别写了。”
苏沐秋愣了一下,挠挠头站起来向厕所走去,低喃道:“傻了吧,不选我又不能逼你。”
苏沐秋在第二天的早自习头脑风暴写完了剧本,并在上课前把又抄了一遍的稿子给了陈雅。
陈雅十分惊喜:“好快啊,真棒!我好好看!如果有要改的地方我会和你商量的!”
“好的。”苏沐秋笑道。
又一次看了时间,叶修关了煤气,把药罐里的药倒到保温杯里,然后又倒了点水,开始煎第二回。
“谁的建议啊?让我去演。”叶修边开火边问。
苏沐秋在旁边做菜,答道:“大家投票的。”
“你提名的。”叶修这次是肯定句。
苏沐秋尝了一口菜,觉得咸淡适中:“众望所归,谁让你背书快。”
叶修没忽略苏沐秋微微挑起的嘴角和尾音。
“那你呢,我可不觉得他们会放过你这么好的资源。”
苏沐秋想起了某几个女生班委提议他和叶修一个演连长一个演抱着连长尸体哭的小战士,那发光的眼神让他感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
“我啊,到时候再说呗。”
叶修靠在一旁的冰箱边,看着苏沐秋利落地翻炒食材,少年依旧像很久很久以前一样,在他身边。两个人过着最平凡的生活,从未改变。
————————————————————
停几天更新,这两天是模拟法庭的排练和表演,写了尸检报告的我整个人不是很好……

2015-01-19全职伞修
评论-7 热度-99

评论(7)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