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架空】归尘(卷三·执)

七、
一个早夭,一个折寿,用最后剩余的生命,换一场同生共死,只为了,不要莫名其妙地消失在这个世界。
叶修从病房出来的时候,习惯性地摸出了烟盒,点燃了香烟。
苏沐秋看在眼里,没有多说什么,陪着叶修在走廊上在烟雾中待了许久。
一天后,刚刚获得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最高名次的孙哲平与张佳乐被发现死于XX医院内,表情安详,未能查出准确死因。
回国后,各种消息也是
铺天盖地地传来,编撰的死因更是多种多样,让人不得不佩服媒体的想象力。
不过叶修和苏沐秋可没心情关注那些真真假假的新闻和猜测了,因为叶修带了苏沐秋去见一个人。
神之领域的最高管理者,冯宪君,看到叶修与苏沐秋一同前来的时候,有些感慨,也有些失望。
“我以为,你会带着她一起来。”冯宪君叹道。
苏沐秋低头,淡淡道:“她不想来。”
“还是不肯原谅我么?”冯宪君苦笑,“现在道歉也来不及了么?”
苏沐秋似乎有些震惊,道歉?
只是,隔了十年的道歉,还有多少用?
“看来是太迟了。”冯宪君见苏沐秋不说话,以为苏沐秋依然耿耿于怀,“其实把你们赶走后不久我就后悔了,真的。”
“你说的对,善恶不是能够简单用种族区分的,只是那时我已经找不到你们了。”
“后来叶修来了,我觉得你们很像,所以我特意让他看到了你的设计图纸,事实证明,我没有看错。”
“这些话,我会带给沐橙。”苏沐秋说道,平静的语气让人猜不透他究竟是什么想法。
冯宪君一怔,笑道:“谢谢。”
一时无话。
“我说主席啊,你可差点就葬送了两个天才啊,幸好及时悔悟了,不然都没地儿哭去。”叶修说道,牵住了苏沐秋的手,刷着存在感。
冯宪君被叶修说得哭笑不得:“是啊是啊,多亏了你俩大人不计小人过,吉人自有天象。”
“得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今儿来还有事儿告诉你。”叶修嫌弃地看着冯宪君说,顿了一下,手指紧了紧,似乎是认真了不少,“你看中的俩天才,在一起了。”
冯宪君花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这句话中的信息量:“在一起?那种在一起?!你开玩笑吧你!”
苏沐秋把两人交握的手抬起,似乎有些挑衅意味:“不是开玩笑,如您所见。”
冯宪君皱眉,深吸了一口气,手往口袋里掏去:“等会儿,让我先吃个药。”

尾声
“你买那么多垃圾食品作死啊!”苏沐秋看着一车的薯片抚额道。
“哎呀,一次性多买点,就不用每次都来买了。”叶修说着,又扔进去一包奥利奥,“饿了的时候还能当饭吃。”
“又不是孩子了,怎么还那么喜欢吃这些。”苏沐秋把一袋瓜子放了进去。
“也不是多喜欢,就是方便,不用做。”叶修推着推车,想去买烟。
苏沐秋看出了他的意图:“别去买烟了,去结账回家。”
“不是,烟这东西多好啊,沐秋你……”叶修有点急了。
苏沐秋瞪他:“不行,就是对你太好才一直没戒掉,从今天开始,我要监督你!”
叶修发现他每次对峙都输给苏沐秋,这次也不例外。
不过,没关系,未来的日子还很长,能遇到的灵异事件还很多,能抽烟的的理由还用不完。
“苏沐秋,你好意思让哥一个人拎这么多东西嘛?!”叶修不满地看着手上只有一个袋子的苏沐秋,说道。
“谁让你买这么多的,谁买的谁拎。”苏沐秋挑衅地看着他,“有本事你不要了呗。”
苏沐秋大步向前,叶修抱怨着跟上。
尘埃落定,漫步归家,生活嘛,本来就是在相互占便宜中过去的,这叫乐趣!

评论-4 热度-44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