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架空】归尘(卷一番外)

卷一番外·初见
林敬言是个很斯文的人,至少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这样。
方锐流浪了那么久,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明明看起来那么斯文,却总是能够洞悉自己的想法——猥琐的逃跑方法。
当方锐再一次从桌子下钻出来就看到林敬言笑着望着自己的时候,他终于放弃了。
认命地往地上一坐,方锐无奈地说:“大老板,我认栽了,你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吧。”
林敬言笑出了声,早在看到方锐的眼睛的时候,他就觉得能从中读出很多东西,包括他那乱七八糟的逃跑路线,只要看到他的眼珠滴溜溜地转动,林敬言就可以知道他的下一步动向了,不得不说,很奇妙。
“你为什么偷东西?”林敬言蹲下来,与方锐平视。
“哎哟您这话问的,当然是缺钱咯,我又不是您这样的大老板,吃穿不愁的。”方锐翻了个白眼,说道,似乎觉得这个问题太弱智了。
“你住哪里?”林敬言丝毫不在意方锐的话。
方锐奇怪地看着林敬言,有些不解:“我随便住哪里都可以啊,反正到处走,累了就倒地上睡呗。”
林敬言皱眉:“到处流浪么?”
方锐笑:“当然了,你说我这么个无亲无故居无定所的人可不就是流浪么。”
“那你到这里来工作怎么样?”林敬言微笑,“包吃住哦。”
方锐有些呆愣:“啊?”
林敬言笑意深了些:“就当个服务生吧,工资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包吃包住,不亏的。”
方锐连忙摇头摆手:“不成,您还是按照规矩办事把,哪有这种好事,我在你的赌场里偷东西你还要雇佣我,不会是要卖身吧?”
林敬言坦然说道:“大约,是缘分吧,你刚好偷到我的地盘了,不是说我随意处置么?”
林敬言站起来,对着方锐伸出手:“那我问你,现在我要让你来我这里打工弥补过错如何?”
方锐怔怔地看着林敬言,那人微笑着静静地伸着手等着他,有那么一刻的恍惚,方锐觉得他已经完全被吸引了,他没有理由拒绝,更不想拒绝一个似乎可以让他安定下来的邀请。
伸手握住林敬言的手,借力站了起来,方锐笑道:“成啊,不过工资要给多点啊,做老板要厚道啊。”
林敬言想,他一定是疯了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可是,他突然很期待以后的生活,多了这样一个人的生活。
没有人知道谁是同类,只是会不自觉靠近,哪怕直觉危险,也会伸出手,把对方拉到身旁,给一个伤害的机会,这是一场真正的豪赌,一种真正的贪念。

2014-06-25全职林方
评论-1 热度-40

评论(1)

热度(40)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