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如果生活文艺一把(二十五)

二十五、结局也文艺(三)
新人不断进驻,那么,总有前辈要离开,这些年,他们认识的许多人也都相继离开。每个人都有不舍,每个人都还想多打几年,可惜,时间太公平,公平得残忍。
江波涛和周泽楷的一起退役应当是大家预料中的,大家也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人能比江波涛更加懂周泽楷了。
这两个人何止是默契了,说是心有灵犀不过分却也不恰当,他们本不灵犀,只不过在一次次的努力靠近了解中建立起独特的感知,最简单最朴实的感知。
你的只言片语,我来成段成句。
他们走的时候,天光晴好,风清日朗,没有什么太多的感伤,顺其自然而已。周泽楷虽然沉默寡言,在这件事上却也和江波涛一样通透。
每一对搭档都是一种守护的方式,他们姿态不同,需要不同,行动更是不同,但是,他们依然叫做守护。
在这个联盟里的守护总有到达终点的时候,在退役的时候结束,然后,又会有另一种守护开始。
那是他们对彼此的守护,这辈子,到头为止。
“小周,我们搬到一起住哦。”江波涛坐在车上,对着旁边的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有些迟疑地说道:“家里……”
“找个时间一起回去呗,他们现在在气头上。”
周泽楷轻轻吐了两个字:“不怕……”
江波涛笑得纯粹,是啊,他们都不怕,未来还很长,再多的反对也会随着时间淡去,因为他们会在光阴中证明一切。
最好的证据,就是事实。
这几天,孙翔的心情很不好,在轮回的这几年他已经沉稳了很多,但是这次周泽楷和江波涛的退役还是让他很难过,难过得想要发泄。
这里是他头一次真正懂得珍惜队友的地方,也是他第一次真正懂得不舍的地方。
他习惯性地打开和肖时钦的聊天窗口,即使不想,他也不得不承认,他对肖时钦有着莫名的依赖,依赖到,自己都没想到的程度。
——喂,在不在,我心烦!
——在的,怎么了?因为周泽楷和江波涛?
孙翔揉自己的脑袋,看,肖时钦永远都那么聪明。
——嗯,他们走了
——我也迟早会走的
孙翔愣了,他似乎忘了这一点,肖时钦也会走的,他会走去哪儿?自己还能这样随时找到他么?如果,找不到了,他该怎么办?
孙翔突然觉得很烦躁,烦躁得不安,想也没想地拿起手机就给肖时钦打了个电话。
“喂?孙翔?”
电话很快接通,传来熟悉的声音,孙翔突然就不知道说什么了,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给肖时钦打电话。
肖时钦有些疑惑地喊着孙翔的名字,对方却是异常的沉默。
“混蛋……”
良久,才听到孙翔的声音,带着点委屈和不安,似乎还有些哽咽。
肖时钦哭笑不得,低低的笑声通过电话传到那一头。
“真二……看电脑。”
孙翔瘪瘪嘴,但还是听话地看了看屏幕,只见肖时钦又多发了一条消息。
——少发了一个们字,我们都迟早会走的,要不要一起?

2014-06-15伞修全职
评论-2 热度-62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