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四十五、

“学长?”苏沐秋看看陈洛,又看看刘家显,突然想起来,他们的确是在同一个大学,只是专业不同而已。

叶修也颇有些不可思议地扶额,然而人生的际遇就是这么奇妙,在那一瞬间,他们忽然觉得这世界真小。

刘家显看到他们三个人站在一块儿,似乎也想通了什么,他笑着搭上陈洛的肩说道:“没想到啊,高中同学?”

叶修:“他可是我们班长。”

陈洛还有些发愣:“你们……”

刘家显揉揉他的头发:“我跟叶修从小就认识,我们俩的爹是战友。”

陈洛呆呆地点点头:“叶修和苏沐秋那么好,所以你们就都认识了吧。”

刘家显笑:“对,聪明。”

苏沐秋眯眼,看着刘家显问道:“你也是来医院的?”

“没啊,刚好经过,我找家店呢。”

叶修:“什么店啊?这儿我和沐秋还算熟。”

“一家火锅店,据说羊肉特别好吃。”

苏沐秋瞥了一眼有些惊讶的陈洛,问道:“你找火锅店干嘛?”

“社团不是要聚会吗?让找个吃东西的地儿,陈洛他们几个都挺喜欢吃火锅。”

叶修想了想,往后一指:“就顺着这里走,第一个路口右拐有个火锅店,你看看是不是你要找的。”

“成,诶对了,陈洛你有啥事没?”

陈洛摇摇头:“现在没事。”

刘家显把人往前一推,对苏沐秋和叶修说道:“那我就把人带走咯,陪我去看看火锅店合不合口味。”

苏沐秋看着他们两个人走远,若有所思。

叶修倒是没想那么多,只是说道:“既然来了,买点水果去看看她吧。”

“好。”

赵佳佳是在出院的时候知道自己所有的情况的,她知道父母有事瞒着她,便去找了医生,问清楚了自己的伤情。

她想,算不得什么大事儿,又不是绝症,她还能好好活着,就是一种幸运,至于其他的,反正,她也没有力气再去爱一个人了,结婚生子,有必要吗?

陈洛去赴约的时候,赵佳佳已经出院了一个星期,她将自己打扮得靓丽,仿佛那些创伤都已完全愈合,连疤痕都没有留下。

赵佳佳请他喝了杯奶茶,两个人在广场里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

陈洛在知道那些事情,内疚更甚,但他仍旧看着赵佳佳的眼睛,以满腔诚意说道:“对不起,王亚的事我是后来才知道的,如果我早知道,肯定会告诉你。”

赵佳佳听后,抬头看着万里无云的蓝天:“这不是你的错,该道歉的人也不是你,班长啊,你总是这么认真负责,小心以后吃亏啊。”

陈洛有些不好意思:“哪有,不过不管对人对事,当然要认真负责啊。”

赵佳佳闻言轻笑,险些生生笑出眼泪,她用轻快又明朗的语调问:“班长,不过你是直的弯的啊?”

陈洛没料到她会问得这么直接,闹了个大红脸:“我,我我当然是直的!”

赵佳佳眨眨眼睛:“我看这可不一定,不是都说,男人在喜欢上另一个男人之前,都以为自己喜欢的是女人吗?”

陈洛着急了:“虽然我还没谈过恋爱,但是我真不喜欢男人啊!”

赵佳佳安抚地拍拍他的肩:“好啦好啦,其实我只是想说,不管你喜欢的人是谁,都要好好对她,而其他人,无论你是否厌恶,都别去伤害。”

陈洛用力点头:“这个你放心。”

两人又静坐了一会儿,赵佳佳喝完奶茶就把杯子塞到了陈洛手里,站起来笑道:“麻烦班长帮我扔个垃圾呗,我先回去啦,有空联系。”

陈洛也站了起来:“好的,那再见。”

赵佳佳挥挥手,转身离开,一背过身,她的笑容就瞬间垮了下来,她是想恨的,但她又做不到恩怨不分明。

陈洛看着她走得坚定的背影,想,明明她笑得那么坚强又豁达,可他却突然感到莫名的伤怀,他总觉得,那个开心时会拍桌大笑,生气时会撸袖子拿书打人的女孩,终是不能再在阳光下自由地笑了。

——————————————————

赵佳佳杀青嗯

评论-5 热度-73

评论(5)

热度(73)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