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四十三、

赵佳佳和她的男朋友也考到了B市,只是和苏沐秋他们离得远,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也没什么时间和机会聚聚,但上一次见面,赵佳佳还和她的男朋友很恩爱,脸上尽是对目前生活满足的笑容。

他们赶到医院的时候,赵佳佳还在昏迷中,警/察还没有走,在了解记录伤情,苏沐秋从窗户里看了里头病床上的人一眼,皱眉走向医生。

“……身上有多处擦伤和淤伤,下/体撕裂,流产并且伴有失血性休克,而且,生育能力受到损伤,恐怕不可能再有孩子了。”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不可置信和浓重的担忧,苏沐秋上前一步打断了医生,有些急切地问道:“医生,您刚刚说的这个病房里的人么?”

医生奇怪地打量了他一眼:“对,你们是?”

“我们是她的同学,刚接到电话赶来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在一旁的警/察开口道:“是赵佳佳的朋友?”

“嗯。”

“我们是之前接到受害人报警的,赶过去的时候她已经陷入昏厥,初步判定是受到了殴打和轮奸,现在我们已经在开展调查,具体的情况还要等她醒来后详细询问。”警/察似乎也有些恻隐,“现场的情况比较乱,她的情绪可能会不太稳定,等她醒来,你们好好安慰一下她。”

叶修问:“那你们怎么会打我的电话,她男朋友呢?”

“我们打开她的手机就是你的通讯页面,我们就先通知了你,然后再通知了她的父母。”

叶修和苏沐秋闻言,眉头皱得更紧,赵佳佳在这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赵佳佳苏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傍晚,她一睁眼,苏沐秋就发现了,他立刻叫来了医生。

赵佳佳的身体状况依然不太好,但神智还算清醒,她看到苏沐秋,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只乖巧安静地让医生给她做检查,叶修没过几分钟也来了,手上拎着两份盒饭。

等医生走后,赵佳佳看着面带疲色的两人,有些感动,她的嗓子干涩沙哑,但依然说道:“谢谢。”

叶修一摆手:“好歹是朋友,不过之前你没醒,没给你带饭,我再出去一趟,给你买点粥。”

赵佳佳努力将嘴角扯开一个细微的弧度,看着叶修走出去,然后她微微偏头,看向苏沐秋,平静开口:“警/察有查到什么吗?”

苏沐秋:“现在还不清楚,院方已经通知了警/方你醒来的消息,过一会儿应该会来问你一些情况。”

赵佳佳点点头,又问:“你就不问我些什么吗?”

苏沐秋轻轻地摸了下她的头,就像从前安慰苏沐橙一样:“不急,等你好了再说也行。”

赵佳佳的眼中闪过水光:“我真的不知道该找谁了,只能找你们了。”

“没事,反正我们有空。”苏沐秋微笑着安抚。

叶修很快回来了,两个人先喂赵佳佳吃了点,然后才开始解决已经有些凉了的盒饭。

过了一会儿,调查的警/察也来了,在赵佳佳的要求下,苏沐秋和叶修留了下来,陪她接受询问。

她是在打完工回学校的路上被强行拉进一个小巷子里的,对方一共有五个人,由于天太黑,她没能看清楚那几个人的样子,只看到有个人染了黄头发,而她在反抗过程中抓伤了其中一个人的脸。

指甲中的皮屑已经取走化验,现场的地上有残留的精/液,也已经去验DNA,赵佳佳能提供的直接证明嫌疑人身份的情况并没有多少,但她还是强迫自己一遍遍去回忆当时的情形,企图想到更多关键。

等到警/察离开,苏沐秋才犹豫着问道:“佳佳,你的男朋友呢?你怎么不找他来?”

赵佳佳沉默三秒,说道:“我们已经分手了。”

“什么?那你知不知道你之前已经有三个月的身孕了?”

赵佳佳震惊:“你说我怀孕了?那孩子现在是不是……”

苏沐秋艰难地点头:“医生说,流产了。”

赵佳佳咬紧下唇,她终于有些撑不住了,闭上眼,任滑落的眼泪湿了枕头。

——————————

嗯,说了不虐伞修的

评论-7 热度-73

评论(7)

热度(73)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