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二十五、

订好的蛋糕是在下午送到的,苏沐橙和叶修为苏沐秋点上蜡烛,唱了生日歌,苏沐秋闭上眼许愿,然后吹熄蜡烛。

叶修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礼物,递给苏沐秋,那是一本白色的笔记本,当初的玩笑他们都记得,但苏沐秋知道,这肯定不是敷衍。

笔记本看起来很清爽,苏沐秋看了叶修一眼,叶修笑着坦然回望,纤长的手指翻开扉页,白纸黑字,隽秀飘逸。

其实苏沐秋并不缺什么物质上的东西,他一直以来渴望的,是温暖幸福的家庭和家人,所以叶修也不会送什么昂贵却没有任何意义的礼物,毕竟,他们互相是那么了解。

苏沐秋知道叶修的字是什么样的,所以在他看到那句话时第一反应就是那家伙居然特意练了字。

叶修写的是行书,他根据想写的话一个字一个字地去对照字帖练习,耐心无比,笔记本是附赠的,上面的话才是叶修真正想送给苏沐秋的礼物。

前尘已殁,从此苦难险阻,我陪你度。

这是叶修给予苏沐秋的承诺,一笔一划,组成了一句誓言,他想要陪伴苏沐秋,让他再不用一个人挣扎在尘世的泥淖里,过去十几年的缺席没有办法去补全,但叶修想告诉苏沐秋,从今以后,他不会再被丢下,世间千千万万人,至少有他陪着他。

苏沐秋盯着那一页,忽然觉得眼睛有些涩,正因为体会过那些孤独无助的日子,才更明白叶修写下这一句话的用意。他想,他怎么能不承情,陪伴是相互的,能与叶修彼此扶持着,前路不惧。

于是,在叶修陪苏沐秋过的第一个生日里,他们相恋,并用年轻的心,给了未来一个期许。

苏沐秋合上本子,抱在怀里,笑着说:“谢谢,我很喜欢这份礼物。”

叶修看着苏沐秋眼底的笑意,完全移不开视线。

苏沐橙好奇地看着这两个一对视就停不下来的人,抓着苏沐秋的手臂问道:“哥哥,里面写了什么?我也想看!”

苏沐秋轻咳一声,回过神来,对苏沐橙说:“没什么,就是简单的祝福。”

苏沐橙怀疑地看着他,叶修连忙说道:“沐橙,这种生日祝福,别人看了就不灵了,就像许愿不能说出来一样。”

苏沐橙瘪瘪嘴:“好吧,那我不看了,祝哥哥的心愿都能达成。”

叶修和苏沐秋同时松了一口气,那句话实在暧昧,若是旁人看到,还能解释一句兄弟情深,但苏沐橙与他们朝夕相处,对他们的了解更甚旁人,最重要的是,苏沐橙还小,他们都不想让她过早地知道这些事情。

从他们发现喜欢上彼此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们以后的路会荆棘遍地,因为他们执拗,因为他们坦然,不屑于躲躲藏藏,更不会去和别人逢场作戏,将对方大大方方地介绍给身边的人是迟早的事情,这是性格使然,亦是爱使然。

苏沐秋切开蛋糕,三个人分着吃了大半,连晚饭都打算放弃了,但苏沐秋还是去煮了粥,怕晚上苏沐橙和叶修又饿了的时候没有吃的。

果然,八点多的时候,苏沐橙就嚷着想吃东西了,苏沐秋便把一直温着的粥给她盛了一碗,叶修则是自己直接动手,丰衣足食。

吃完后,苏沐秋让苏沐橙休息了半小时左右才让她去洗澡,叶修把已经干了的衣服收了进来,星期天他就要回学校住了。

苏沐秋看着他的动作,忍不住说道:“真想让你住下来。”

叶修得意地说:“舍不得哥了?”

苏沐秋走过去单手搂住他:“对,就是舍不得。”

刚刚互通心意的少年怎么都不会喜欢分离,热烈的情感让他们时时都想见到对方,而此时,电光火石间,两个人就又吻到了一起,纯属本能,纯属凭心而动。

毕竟,才刚刚开始,浅尝辄止怎么够?


评论-10 热度-95

评论(10)

热度(95)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