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十九、

秋高气爽,十月份的校运动会已经开始报名,文科班的男女生人数太不协调,报名人数基本都是硬凑出来的,还得靠班委的各种游说。

男生们全部都被拉去报了项目,苏沐秋和叶修也不例外,不过叶修自己也明白自己身体素质并不是很好,没怎么锻炼过,只报了个跳远,苏沐秋则是报了接力赛和四百米,本来体育委员还想让他参加二百米和一千五,被他十分坚决地拒绝了。

他觉得他要是真答应了,会累死的!

运动会之前还有个国庆小长假,虽然又是好几张卷子,但能休息还是让学生们很开心。

老师们也没太为难他们,试卷都是提前发的,苏沐秋趁着几次课间,写完了历史试卷,叶修则是首先解决了政治,按他的话来说,当然要先把字数最多的搞定,这样后面的,就轻松多了。

两个人像是要拼速度一样,在放假前就写完了快一半的作业。

苏沐秋整理好要用到的书本,单肩挎着,屈指敲了敲叶修的课桌:“国庆有时间么?出来玩不?”

叶修笑:“除了十一那天,都有空。”

“成,到时候喊你。”苏沐秋等着他也收拾好书包,一起去接苏沐橙。

苏沐橙这天出来得早,远远地看到他们便想跑过去,谁知突然被一个男生拦下了,塞给她一个信封后就跑了。

苏沐秋和叶修都看到了,连忙过去,苏沐橙举双手以示清白:“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两人对视一眼,叶修拿过那封信,苏沐秋揽过苏沐橙,颇有些咬牙切齿:“那就别管了,扔了。”敢觊觎他妹妹,不想活了吗?

叶修看到苏沐秋的妹控之魂又出来了,好笑地把信封收了起来,苏沐秋肯定是不爽的,但是真要扔了,他又要不断去猜里面写了什么了,真是纠结又别扭。

苏沐橙一手拉着一个,顺便安抚自己的哥哥:“哥,你放心,成年之前,不考虑谈恋爱。”

苏沐秋一脸严肃地说:“嗯,除了我和叶修,别的男生的话也不能信。”

苏沐橙忍笑:“好,只听哥哥和叶修的。”

叶修看了看兄妹俩有些相似的脸,心道,不愧是一家人,都这么受欢迎,他是不是该早点下手呢?毕竟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叶家是有商政背景的,但叶父并不喜欢那些饭桌上的交际,也就省了许多事,但在十一这天,经常会有他从前的战友过来,几家人一同聚聚。

战友有许多,但住得近能够经常走动的,也就那么几个,叶父自然是非常珍惜的。

叶修和叶秋也是要跟着去的,老一辈有老一辈的追忆,小一辈有小一辈的兴趣,几个人的关系都还不错。

刘家显是几个人里最大的,已经考上了大学,其余的都还在高中挣扎,纷纷问他大学是不是像传说中的那样轻松有趣。

叶修听着他们的对话,忍不住拿出了手机,给苏沐秋发了条消息。

——想考什么大学?

——嗯?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随便问问,他们在聊大学

——还没想好,他们是谁?

——我爸战友的孩子,跟我差不多大

——你呢,有没有心仪的大学?

——当然想去师范,最好的那种

——加油

叶修和苏沐秋在网上聊了起来,没有再和身旁的人说话,他们很快就发现叶修低头按着手机,嘴角带笑,已经没有参与到谈话中了。

叶秋一看他哥哥这样子,就知道肯定又是因为那个同桌了,他对刘家显几人使使眼色,刘家显轻咳一声说道:“叶修?你在跟人聊天?”

叶修抬头看他们,眼底的笑意还未褪去:“嗯,朋友。”

刘家显玩味地说:“我大学的一个室友,跟他女朋友聊天时就是你这种表情,你说,是不是瞒着大家,嗯?”

叶修淡定地说:“他是男的。”

刘家显沉默几秒:“大家认识这么多年了,不会歧视你的。”

叶修:“……”虽然他的确喜欢苏沐秋,但是为什么还是觉得这话有点别扭?

——————————

请记住这个人!!

评论-6 热度-95

评论(6)

热度(95)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