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架空】最是人间自在意 卷四·水自多情

五、

三人面面相觑了一顿饭,沉默地各自在心里分析着眼前的情况,如果那人的确是因为私逃出宫而被杖毙,那么就只能是常闻,可那天他们看到的,明明就是个女人。

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三个人一同咬着筷子思索着,来看望他们的秦修齐停下了脚步,低头笑了笑,不想打扰他们,便又离开了。

第二天的夜晚,苏沐橙抱着那本册子来到了那座假山旁,宫装女子如约出现,期待地看着他们。

苏沐橙咽了咽口水,说道:“我们找到了关于常闻的记载,那么你能先告诉我你的名字么?”

“我的名字……”宫装女子有些迷茫地呢喃,“为什么,我不记得了?”

苏沐秋上前一步:“常闻在半个月前就因私逃出宫被杖毙了,那么你呢?据我们所知,近半年也只有这么一个因此而死的人。”

“常闻死了?”宫装女子脸上露出一个有些扭曲的表情,让人分不清是喜是悲,“他竟然死了,哈哈哈死得好死得好!”

苏沐橙看着眼前大笑出眼泪的人,拉了拉苏沐秋的衣袖。

“你恨他?却不是因为他辜负了你?”苏沐秋从对方的反应中推测着。

宫装女子嘴角勾起的弧度有些诡异:“他怎么会辜负我呢?像他这种人,根本就不配我多看一眼!”

叶修挪了一步,将苏沐秋挡在身后:“哦?那你为什么恨他?大家对他的评价可都是很好的。”

她的眼中满是嫉妒和愤恨:“凭什么!他凭什么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

叶修眯眼,继续引诱:“因为他值得,他的同伴,他的主子……”

“闭嘴!”女子似乎是被激怒了,“六皇子不可能喜欢他!”

手中的符纸如绳索般从地上慢慢移动过去,在宫装女子没有反应过来之前缠住了她的双脚,然后迅速蜿蜒上去,将其捆住。

苏沐秋这才出声:“六皇子是么?多谢提醒,你先在这儿安分待会儿,等我们弄清楚了再想想怎么处置你。”

女子冷笑一声,再不说话。

三人并不急着去询问事情真相,在睡足吃饱之后才慢悠悠地问了六皇子的宫殿去处。

六皇子名为秦梓心,今年十九岁,还未及冠,与苏沐秋和叶修是一样的年纪。三人过去的时候,秦梓心正好在与人切磋武艺,他并不了解他们,也不明白为何会突然拜访,是以并未有任何掩饰回避的举措。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安静地看着秦梓心和一个侍卫打扮的人比完剑。苏沐橙打量着那个面无表情的侍卫,忽然笑了一下。

秦梓心把剑交给那个侍卫,看着三人问道:“本宫与各位素无交集,今日前来,所为何事?”

苏沐橙拦了一下想要开口的苏沐秋:“不为其他,只想和六皇子打听一个人。”

“什么人?”秦梓心挑眉,苏沐橙的小动作自然瞒不过他的眼睛,他很好奇,这三个让父皇如此容忍的人有何本事,又有何目的。

“常闻。”苏沐橙微笑。

秦梓心微勾的唇角瞬间下沉,盯着苏沐橙缓缓说道:“他已经死了。”

苏沐橙闭上眼,笑容不变,下巴朝着刚刚那侍卫的方向扬起:“那他又是谁?哦~现在是叫易柯?”

秦梓心的脸色并不好看,但他依然很镇定,没有一丝慌乱:“易柯是易柯,常闻是常闻。”

“六皇子放心,我们此次来并无要揭穿什么的意思,只是前日我与两位哥哥在宫中发现了一个徘徊不去的女鬼,她似乎对常闻有着极大的怨恨,而常闻此前是六皇子的手下,所以我们才来问问。”

“女鬼?”秦梓心似乎不是很相信怪力乱神之说。

叶修补充了一句:“看装扮应是个宫女。”

秦梓心蹙眉:“究竟是怎么回事?”

苏沐橙说道:“既然他没有死,那么无论当初私逃出宫这个罪名是否成立,总有个人替他死了的,比如那个宫女?或者说,这个罪名本身就是此宫女为泄私愤而安上去的,而您又不想常闻死,于是便让别人死了?”

秦梓心忽而笑了一声:“这位姑娘真是好口才,这般故事何不去茶楼讲?”说着,他挥手让在旁边的几个太监下去,谁知那些人毫无反应。

苏沐橙摊手:“我们以前也常遇见不信我们的人,所以哥哥他们总会用些小手段,总之让对方信任我们也是必需的前提呢。”

叶修把手搭上苏沐秋的肩,靠着他说:“六皇子放心,他们听不到也看不到我们在说什么做什么的,除了那位易柯。”

易柯闻言,立刻闪身到秦梓心的身前,拔剑指向三人。

苏沐橙无辜地眨眨眼:“我好像明白为什么你要保住他了。”


评论-6 热度-44

评论(6)

热度(44)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