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送你一个童话

二十一、

没有了要留在外面的理由,叶修开始住校,从前可以尽情交给苏沐秋来做的事情,他全部自己接手,他不是不会,只是享受苏沐秋的存在罢了。

之后叶修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到了学习上,成绩稳步提升,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高考。

高考结束的那天,陈雅叫住了叶修,把这一年来心里的疑问问了出来:“叶修,你和苏沐秋是不是,是不是那种关系?就是情侣那样。”

叶修有些诧异这个女孩的敏感,也为这个久违的名字而心悸:“是的。”叶修大方承认。

陈雅像是松了一口气:“我就知道,我看了他那么久,而他只看着你,今天我终于敢问出来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出国,也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你们都是我很好的同学,希望你们幸福。”

“谢谢,他会回来的。”叶修说道,温和的语气透着几分坚定与执拗。

因为坚信,所以执着。

高考的发挥还算稳定,毕竟这一年的努力不是装样子的,叶修打算去考传媒大学,父母没有反对,他们一向支持孩子的梦想。

只是他们不知道,这个想法,在苏沐秋离开后叶修就已经下定了决心,他要去学摄影。

这个世界有很多的残酷,也有很多的美好,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幸运可以与爱的人永远在一起,那么叶修想要用镜头记录所有的美好,无论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

等到某天垂垂老矣,翻看曾经的记忆,会发现,原来我们的人生有那么多的风景,原来我与你一同看过那么多的风景,回溯一切,该珍惜的都已珍惜。

苏沐秋,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记录世界的美好。

考美术的时候,叶修迟迟没有下笔,因为他有些不知道怎么表达心中的影像,直到他无意识地在纸上写了三个字,回过神来的时候,三个字已经写完。叶修笑笑,没有擦掉,而是在那三个字的旁边画了一幅素描。

街上人来人往,皆是背景,这个世界下着雨,又阴又冷。

一个孩子站在屋檐下,一个孩子站在雨中,站在雨中的孩子撑着伞,向屋檐下的孩子伸出了手,这个时候,世界的寒冷与他们无关。

这幅画,并不是考生中特别出彩的画,然而却引起了老师的小讨论,有人说太简单,有人说不知道要表达什么,最后一个教授的话拍板定案。

我不知道这个孩子真正想要表达的和我想的是不是有出入,我只是觉得,这幅画很温暖,我们考的是美术,可是教的是摄影。虽然是雨天,虽然街上的人都似乎与这两个孩子无关,但是这是个很美好的镜头,茫茫世间的角落,温暖无处不在,能记录美好的学生,我要了。

关于这些,叶修自然是不知道的,对于他来说,他只是顺利考进了想要进的大学而已。

而在亚欧大陆的另一边,苏沐秋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来自伦敦大学皇家音乐学院。

为什么会选择音乐呢?苏沐秋想,大概是因为,他想用音乐去宣泄所有的感情吧,来自内心深处的悸动、感动、触动,一切一切。

他太淡然,而有些感情太浓烈。

自从来到英国,苏谨便禁止了苏沐秋与国内的一切联系,他以为这样就可以断了双方的念想,可是他不知道,两个人都那么相信彼此,哪怕没有音讯,也绝不会去对方失去信心。

如果有些信任需要一辈子来养成,那么他们很幸运,这种信任与默契,对于这辈子的他们来说,与生俱来。

唯一不能控制的,大约就是思念了。

睡前对着空气说一句晚安,醒来对着空气说一句早安,声波似乎就这样传过了整个亚欧大陆,传到了对方心里。

实在忍不住的时候,苏沐秋还会对苏沐橙讲他的故事,从那个雨天开始,却没有结尾。

这个故事里满满的都是叶修两个字,不过想想也是,苏沐秋的生命里,满满都是叶修两个字。

———————————————————————————————

我真的不会写虐的……

2015-02-07全职伞修
评论-25 热度-106

评论(25)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