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万分之一偶然

食用说明:这个脑洞开得比较仓促,我也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而促成这个脑洞的,是虫爹那天在微博上的一个回答,我花了一块钱看了答案,然后感觉被捅了一刀。

所以,写这篇文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尽我所能,不再让沐秋有所不甘。

有原创女角,她就是为了救沐秋而存在的,不会有乱七八糟的八点档出现,另外,没有大纲,写得不好的地方,请各位看客多多包涵。

————————————

文案:

    苏沐秋到底还是赶上了这一刻,见证了这一刻。

他一直都知道,只有这个人,能够实现他所有的设想,让君莫笑以最耀眼的姿态登上巅峰。

千机万变,故人知返。


一、

苏沐秋已经记不清他在地府呆了多少年,他只是还舍不得忘记很多人,很多事,恰好地府也缺人手,他就留了下来。

这几百年来,无论是神界还是魔界,都有许多人甘愿舍去一身修为,重入轮回,地府里来来往往的鬼魂太多了,他们这点人手,简直忙得没有点儿休息的时间,于是那些还不想喝下孟婆汤走过奈何桥的,便成为了地府的临时工,负责给新鬼分门别类,管理地府秩序。

这天,苏沐秋跟着白无常来给新鬼登记,谁该去哪一层,谁又能无需赎罪便可投胎。

正当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的时候,地府的地忽然震了震,白无常像是想到了什么,喊了句“不好”,就立刻掉头往阎罗殿飞去了。

苏沐秋看着那长长的队伍,清了清嗓子喊道:“这边儿有点事,你们都先排着队等等,不然到时候没法投胎可别怪别人。”

说完,苏沐秋也往白无常消失的方向跑去了。

其实他就是想看个戏,毕竟地府的日子太无聊了点。

苏沐秋到的时候就看到黑白无常相互搀扶着想要远离风暴中心,而阎王的案桌上坐着个长发及腰的女子,苏沐秋一笑,这要是只猴子那就是个名著了嘿。

那女子一袭黛色对襟襦裙,正背对着苏沐秋的方向,她一手锁住阎王的喉咙,偏头看着不远处的判官,而判官正在焦急地翻看着生死簿,对那女子说道:“你这一百年一闹是要干嘛?当初是你将他除名,现在非要找回来的还是你。”

女子敛眉说道:“废话少说,这么多年,他也该重新出现了。”

判官简直想掀桌,将生死簿往上一抛,拿出笔在空中写了个名字,生死簿自动翻页:“你看到了,没有他。”

阎王虽被挟制,但神情中并无慌张,他冷静地说:“若是他魂魄重新聚拢,重入轮回,名字肯定会出现在生死簿中,但却未必是之前的名姓了。”

女子咬了咬下唇,说道:“要如何找到他?”

阎王淡定拂袖:“不知道。”

苏沐秋掐了自己一把,在黑白无常疑惑的眼神中上前几步,说道:“你可以去人间找他。”

女子回头看他,皱眉问道:“你是谁?”

苏沐秋摇摇头:“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了解人间吗?”

女子说道:“他离开后,我便没有再去过人间了。”

苏沐秋眼睛一亮,尽量不让自己喜形于色:“我可以帮你!”

“哦?”

“现在人间的科技发达,找人更是有很多方法,而且是可以发动大家一起帮你找的,特别方便。”苏沐秋心道,知识就是力量,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啊!就是不知道沐橙读书读得怎么样了。

女子想了想:“好,你帮我。”

苏沐秋眼中闪过一丝狡黠:“那你带我回去。”

女子打量了下他,轻笑了声:“你是想活过来?”

苏沐秋坚定地说:“对。”

“为什么?”

“和你一样,虽然我知道,哪怕我走了,他也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会帮我照顾好妹妹,可是,那不一样的。”苏沐秋看着女子,“你知道的,不一样。”

女子闻言低头浅笑,看向阎王,阎王看向判官,判官看向黑白无常,两人连忙点头:“没问题,我们可以送他回去。”

“不过,我的身体怎么办?”

女子思索了一番:“我帮你重铸。”

苏沐秋惊喜:“这样也行?”

女子点头:“吾之先祖乃是女娲娘娘之护法,虽不能像女娲娘娘那般抟土造人,但帮你重铸凡身,还是做得到的。”

苏沐秋激动得又上前几步:“那我们什么时候走?”

女子微笑,清雅秀丽:“现在,如何?”

“好得不能再好!走!”

黑白无常面面相觑,问还一动不动的判官和阎王:“我们,不用送他了?”

阎王点点头:“你们先把这儿收拾一下,这白初下手真是越来越狠了。”

判官叹道:“那只是因为她修为越来越精进了。”


评论-18 热度-494

评论(18)

热度(49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