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五十六、

办公室里走进来一个学生,抱着一堆作业本,苏沐秋立刻松开了叶修,那个学生把作业放到了另一个办公桌上,看了他们一眼,发现两人都在看着他,便紧张地喊了声“老师好”便快步走了。

两人对视一眼,都有些好笑,他们看起来很可怕吗?学生要是总把老师当洪水猛兽,他们也很难办啊。

苏沐橙很快又回了学校,她这次是特地赶回来给叶修过生日的,虽然出了些事,但她还是觉得,这一趟值了。

暑假的时候,苏沐橙认识了刘家雪,两个人很快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李清希忙着上班加班和突如其来的各种任务,根本没有时间和他们聚聚,叶修和苏沐秋带着两个女孩子出去旅游了半个月,她们还特地买了相机。

刘父依然不肯告诉他们刘家显到底被送去了哪儿,刘家雪用尽了各种方法依然得不到消息,陈洛毕业后回来开了家书店,安安静静的生活很适合他,只是他从来不提刘家显,也从不向叶修他们打听。

苏沐秋和叶修经常去看钱飞云,告诉他,他们这些人又发生了什么事。

跨年的那一晚,苏沐秋和叶修送的礼物进了家门,但叶父叶母却不想见他们,吴叔忧心地叹气,却也只能把他们关在门外。

他们倒是很理解父母的心情,只是嘱咐吴叔多多注意叶父叶母的身体,然后两个人牵着手离开了。

“叶修,那公园还在吗?”苏沐秋双手插着兜,问道。

叶修换了个方向:“在,去走走?”

苏沐秋笑着跟上了他的脚步。

变化还是有的,毕竟过了这么多年,公园的设施已经翻新过一遍了,大概是天黑了,里面基本没有什么人。

苏沐秋把围巾解了一半,圈上叶修的脖子,稍稍使了点力,把人拉得近了些,他笑着吻上去,热烈的感情丝毫不减当年。

第二天,他们买了束花去探望钱飞云,钱父钱母坐在病房外,满脸忧容,他们的头发白了许多,人也显了老态。

叶修从窗户外望进去,有一男一女站在钱飞云的病床边,不知在说什么。

钱父顺着他们的视线望过去,长叹了一口气:“那是飞云救下来的那个小姑娘,她说,她要结婚了,特地再来看一看飞云,毕竟当年他救了她的命。”

苏沐秋和叶修是知道钱飞云的那一段感情的,一下子便猜出了这两人的身份,他们没有多说什么,爱情是最难以捉摸的东西了,身为局外人,他们无权置喙她的选择。

而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边的人还没醒,那边李清希又进了医院。

腹部中刀,有些失血,但总体来说伤势不算太重,休养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苏沐秋和叶修连夜去看了他,许久不见,李清希愈发的坚毅成熟,他看到好友,开心地笑了笑。

叶修无奈地看着他:“受了伤还那么高兴?”

李清希目光闪了闪:“为什么不高兴,这些日子忙死了,犯罪分子专挑这种过年过节的日子动手,这下好了,可以清闲几天了。”

苏沐秋给他洗了个苹果:“赏你了,人民英雄。”

李清希笑着接过:“正好可以去看看飞云,之前都没空去看他。”

提起钱飞云,几个人的情绪都有些低落,叶修想,他的好朋友,一个人事不省,一个不知去向,一个也受了伤,当初的他们怎么能想到,时移世易,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

可幸好,苏沐秋依然陪在他身边。

这样想着,叶修抓紧了苏沐秋的手。

李清希看到了他的小动作,笑容变得有些缥缈,好像随时会消失一样:“我说你俩,别当着我面秀恩爱啊,不知道我孤家寡人吗。”

叶修看他:“你真要这样继续下去吗?”

李清希知道他什么意思,无所谓地说:“反正也没有什么更伟大的目标,我觉得这行当挺好的,就是危险了点。”

说到这儿,他的声音忽然低了很多,可叶修和苏沐秋还是听得清清楚楚,李清希说:“可我受的伤,都没她那时候疼。”

———————————

晚上发结局

评论-2 热度-75

评论(2)

热度(75)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