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五十四

这个生日大概是叶修过得最兵荒马乱的一个生日了,当时,苏沐秋和叶修愣了三秒,然后立刻坐了起来,把衣服整理好。

叶父这段日子关节有些痛,一直带着拐杖,看到他们的动作气得险些站不稳,叶母赶忙扶了他一下,叶秋看看叶修,又看看自己的父母,急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等叶父缓过来些许,他指着叶修说道:“你,跟我回家!”

叶修慢慢站了起来,面无表情地说:“爸,你先回家吧,这件事我找时间跟你说,你别气坏身子。”

叶母也有些急:“叶修,你们,你们刚刚……”

苏沐秋也站了起来,他握住叶修的手,想是在给他勇气,叶修一字一句认真地说:“妈,你没看错,我和他在一起了。”

叶母焦急地说:“叶修,你们都是男人啊!”

叶父看着两人的目光都快要喷出火了:“胡闹!简直胡闹!”

苏沐秋坦然地直视着叶父叶母,说道:“叔叔阿姨,对不起,我知道你们一时间很难接受,但是,这是我们的选择。”

叶父伸手关上门:“你是想让我也把你送到部队里去?”

叶修皱了皱眉:“我不是阿显,我不会和沐秋分开的,你找不到机会。”

叶父说道:“我从手下那些人里随便找个来,就算是绑也能把你绑走!”

苏沐秋闻言下意识地往前迈了一小步,把叶修挡在了身后:“叔叔,我能理解您的心情,可是,除了性别这一点,您到底是为什么要反对我们呢?甚至要用这种极端的方式。”

叶秋简直想给苏沐秋点几百个赞,他连忙帮腔道:“爸,我觉得苏沐秋说得有道理啊……”

“你给我闭嘴!这儿没你的事!”叶秋话还没说完就被叶父吼了回去,他无奈地站到一旁,示意两人自己帮不了了。

叶父用拐杖敲了两下地:“叶修,跪下!”

叶修抿了下嘴,走到叶父面前跪下,苏沐秋一言不发,跪到了叶修身边,意思不言自明。

叶父走到他们身后,举起拐杖重重挥到叶修背上,叶修疼得闷哼一声,没有逃开也没有说话。叶母眼含泪光,转过身,不去看他们。

“我生你养你,不是为了让你离经叛道的。”叶父说着又要打,却不料苏沐秋突然抱住了叶修,这一下直接落到了苏沐秋身上。

叶修偏过头看着他,轻声喊了句:“苏沐秋。”

苏沐秋眼中满是担忧,但他仍旧放开了叶修,他明白叶修的意思,也知道,若不让叶父消了气,他心里也不会好过。

苏沐橙想上前阻止叶父,却被叶秋拉住,他朝她摇了摇头,苏沐橙只好忍着眼泪在一旁等着,她想,他们这么做一定有他们的道理,她应该相信他们,无条件相信他们。

叶父并没有因为叶修是他的儿子就手软,说一句就打一下,力道丝毫不见减轻:“换了别人我不会管,可你是我儿子!你们要以什么来保证未来?连一张结婚证书都拿不回来!没有孩子,你们老了以后怎么办?是,你长大了,我管不了你了,但是你要记住,我是你老子!这辈子都是!你不能给我们带来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是你对不起我和你妈!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叶秋那么小就开始求着他妈学习管理和金融是为了谁!你把所有的压力都让叶秋担着,你也对不起他!”

叶父停了手,说了最后一句:“可你不能对不起你自己。”

苏沐橙震惊地看向叶秋,似乎是不太能理解叶父的话,叶秋侧过头,不想让苏沐橙看到自己的眼泪,可他仍然说道:“爸,这是我自己选的路,而且,他是我哥!”

叶修把下唇咬得泛白,才克制住要涌上来的泪:“爸,你说得对,我对不起很多人,所以我不能再对不起沐秋了。”

苏沐橙已经忍不住轻声啜泣,叶父却再次举起了拐杖,这一次,落到的是苏沐秋的背上。

“苏沐秋,我们欣赏你心疼你,帮你照顾沐橙,你把我儿子带到这条路上来,是你对不起我们!你不是我亲儿子,可你要真和叶修在一起,那我也能管你!这是你们自己的选择,我懒得管,日后发生什么你们都自己担着,我绝不会帮你们!能一条道走到黑,我也制止不了,走不到,就趁早散了!”

这短短几分钟似乎耗尽了叶父的力气,他又走到叶母身边:“今天是你生日,我不想再说什么了,叶修,苏沐秋,我只希望你们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对方。”

说罢,便让叶母搀着他走了,叶母再不曾看过他们一眼,像是伤心失望到了极致。

叶秋有点不放心地说:“哥,你们先看看有没有被打伤,我回去再劝劝爸妈,你们别担心,爸妈都不是那种会用什么极端方式的人。”

叶修扯起一抹苍白无力的笑:“你先回去吧。”

苏沐橙的眼泪大滴大滴地从脸颊滑落,砸到地上,她小心翼翼地将蛋糕捧到叶修和苏沐秋面前,颤抖着手点上蜡烛,已经哽咽得不成声调,但她仍是坚持说道:“叶修,生日快乐。”

——————————

快结局了

评论-4 热度-77

评论(4)

热度(77)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