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五十二、

天气越来越热,这个暑假,苏沐秋和叶修都没有回去,他们也担心离得太近,会被叶父叶母发现他们的感情。

转眼便到了大三,陈洛似乎已经恢复过来,他变得更加用功,经常一天到晚泡在图书馆,好像除了读书,没有什么能再让他停止思念。

国庆小长假的时候,叶修还是乖乖地回去了,这个日子他们几个老战友总是要聚聚的,叶修也想去看看能不能问出点刘家显的消息。

这回跟着刘父刘母出来的是刘家雪,以前刘父因她太小,并不会带她出来,但这次,她求了许久,终于成行。

李清希看起来很累,配上胡子和烟,有一种颓废的感觉。

刘家雪勉强扬起一个大笑容,对刘父撒娇道:“爸,我想和叶修哥他们出去玩。”

刘父说道:“成,只要他们肯带你。”

叶修自然知道刘家雪的意思,立刻接话:“很久没见阿雪了,说吧,想玩什么,我请你。”

刘家雪歪头想了想:“要不然我们去唱歌吧!”

其实刘家雪只是想找个能好好说话的地方,然而叶修、苏沐秋还有李清希都愣了一下,因为他们想起了钱飞云,以前,都是钱飞云喜欢拉着他们去唱歌的。

“好啊。”叶修很快回神,说道。

四个人到了包厢里,都没有唱歌的心情,刘家雪干脆把伴奏声音调到了最低,他们都沉默着,似乎都等着什么人先开口。

李清希:“阿雪,阿显有消息吗?”

他是后来才知道这件事的,又担心又愤怒,却也无可奈何,尽管他喜欢的是女生,但他并不觉得他们有任何不对。

刘家雪摇摇头:“我爸什么都不肯告诉我,不过我妈挺担心我哥,有时候会跟我爸说起来,我之前就偷听到说我哥好像训练得挺拼命的,我在想他是什么打算。”

叶修略一思索:“不管怎么样,他的目的都是早点出来,现在他和陈洛都联系不上对方,他指不定多着急呢。”

刘家雪很是担心:“可是万一他受伤了怎么办?”

苏沐秋安慰她:“阿雪,你哥没这么不冷静,就算是为了陈洛,他也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刘家雪点点头,她想起哥哥走之前说过的话,期盼着他们彼此等待的日子能早日结束。

叶修发现李清希有些心不在焉,不禁问道:“清希,你最近怎么了?感觉比陈洛那孩子还要憔悴。”

李清希勉强笑笑:“在考虑人生大事。”

叶修明显感觉到李清希的情绪很不对:“发生什么事了?你想做什么?”

“她殉职了。”

李清希简单的一句话不啻一道惊雷,苏沐秋和叶修能想到,李清希说的那个她,是谁。

前些日子还秀过恩爱的一对小情侣,一转眼却是天人永隔。

苏沐秋张了张嘴,不知如何去安慰,想来这些天李清希都不好受,整个人显得颓唐至极,他只能干巴巴地说了一句:“节哀。”

李清希:“我想去当警/察。”

叶修惊讶:“可是你现在的专业跟这八竿子打不着啊。”

“这有什么关系,该学什么我就去学,哪怕还需要很久也无所谓,我就想知道,她穿上警服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为什么甘愿冒着生命危险去执行任务,死后除了亲人和朋友还不是没多少人惦念?”李清希手紧握成拳,有些压抑地说道,“我们说好了以后要结婚的,连房子要装修成什么样都设计过,你知道么?她中了三枪,抢救了七个小时又二十六分钟,她一次又一次地失去呼吸和心跳,又不断地恢复生命体征,她明明那么想活下去的,明明有那么强的求生意志,可她,可她还是死了。”

李清希低着头,可他们都看到了,他的脸颊滑过一道泪痕,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心碎和绝望:“那时候,她该有多疼。”

————————

很快就轮到叶修和沐秋出柜了

评论-3 热度-70

评论(3)

热度(70)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