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四十八、

大学差不多过去了一半,课程量少了些许,叶修找了份别的兼职,也是家教,和苏沐秋一样,都在周末。

李清希是在学期中的时候给每个人发了个红包说自己恋爱了的,姐弟恋,那姑娘比他大三岁,是个警/察。

他俩是在一次抢劫案中认识的,那不长眼的罪犯想拉个路人做人质,谁知刚好拉到了李清希,李清希从小是跟着他爸学过功夫的,一个应激反应就直接把人撂倒了,追上来的警/察好笑地松了一口气,给人铐上了手铐,还表扬了李清希一番。

李清希也去警/局录了份口供,这一去,就把心给留那儿了。

在微信群里,李清希发了他们的合照,那是一个短发的姑娘,神采飞扬,英姿飒爽。

叶秋哀嚎着虐狗,还艾特了钱飞云,结果钱飞云发了个微笑,告诉他,虽然他还没脱单,但是他已经有了目标,指日可待!

叶秋面无表情地关掉了微信。

苏沐秋是被手机震醒的,这天上午没课,他和叶修就在租的公寓里睡懒觉,又一个学期过去大半,他们有时候还真觉得自己要被大学的生活养懒了。

然而那通电话,直接就把苏沐秋给惊清醒了。

他皱着眉头把叶修摇醒,说道:“飞云出事了。”

钱飞云喜欢的是一个护士,为了追她,没事儿的时候就爱往医院跑,有时还会那些忙得没时间吃饭的医生护士买点吃的。

这些年医患关系十分紧张,钱飞云这一次来的时候就刚好碰到了医闹。

事情起因是一个老人之前做了个手术,术后反应良好,恢复情况也不错,但突发大面积心肌梗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老人的家属知道后就开始说要追究医生的责任,吵闹了好几次,这一次是带了人来闹事的。

医院内部已经调查过了,做手术的医生没有责任,抢救手段也没有失误,老人的死亡是个意外,他们只是无力回天。

但家属并不肯听,他们坚持要医院负责,并且赔偿。

钱飞云到的时候,那些人已经开始动手了,他担心地找人,生怕小护士被波及。

他其实一直都知道小护士不喜欢他,喜欢的是院里的一个医生,可是,他俩还没成不是,所以他就不肯放弃。

可是,当这一天,他第一次抱住他心心念念的小护士的时候,他忽然觉得,小护士喜欢的是别人也不错,因为在生死面前,爱是无能为力的。

棍子重重地敲击在后脑,钱飞云只觉得眼前一黑,这短暂一生的记忆忽然都涌了上来,他不知道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真可惜,他还没有好好谈过恋爱呢,可他又一点儿也不后悔,因为他现在喜欢的人,是那一刻他抱在怀里的人。

当天的情况太混乱,医护人员在制止住那些人后,才有余力为钱飞云进行治疗,那一下的力道实在不小,颅内出血,脑干受损,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后才算脱离了生命危险。

但钱飞云再也没有醒来。

苏沐秋和叶修赶到医院的时候,只看到了人事不省的钱飞云,那张娃娃脸不像往常那样扬起笑容,将他们打趣一番,跟他们一起来的刘家显一拳砸在墙上,心疼又愤怒。

钱父钱母和他们是同一天到的,大概是听到消息后就没好好休息过,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他们听着医生说到“植物人”三个字,像是一种绝望的宣判。

可钱父只是狠狠点了点头:“那他还有醒过来的希望吗?”

医生犹豫了一下说道:“有,但是,希望不大。”

钱父扶住钱母,转身往病房走去:“有希望就行,有希望就行,至少我儿子还活着,我养得起!一辈子都养得起!”

苏沐秋、叶修、刘家显和李清希请了律师,将那天来闹事的人尽数告上了法庭,但是无论怎样判决,他们的好朋友也不会睁开眼睛,和他们笑着打闹了。

回到B市的时候,叶修看着收拾房间的苏沐秋,忽然说道:“好想再听他唱一下午的歌,保证不和他抢了。”

苏沐秋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走过去拥住叶修:“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们互相拥抱着,将眼里的悲伤全数忍了回去。

——————————

晚上双更会发个小糖……

这就是钱飞云娃娃脸的原因

在生死面前,爱是无能为力的出自无限生机

评论-5 热度-66

评论(5)

热度(66)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