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四十四、

赵佳佳的父母是在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到的医院,他们一见到赵佳佳就红了眼眶,昨晚一夜没睡好,眼里全是血丝,赵佳佳看到父母憔悴的样子,担忧与委屈齐齐涌上心头。

苏沐秋和叶修出了病房,给他们一家人独处的空间,过了一会儿,赵父赵母就抹着泪出来了,赵佳佳应是与他们说了情况,他们十分激动地对苏沐秋和叶修道谢。

有赵父赵母在,他们两个人便先回自己的住处了,虽然还有很多疑问,但现在显然不适合问。

过了大概一个星期,警/局就来了消息,说是抓到人了,DNA符合,对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很快就会移交检/察院,提请公诉。

苏沐秋是在给叶修煮面的时候接到陈洛的电话的,陈洛问他知不知道赵佳佳在哪儿。

苏沐秋有些奇怪:“你找她有事?”

陈洛沉默了几秒:“我有些事情想和她说下。”

“你现在在哪儿?”

“啊?在学校里。”

“先去吃个午饭吧,一点半我们去找你,然后带你见她。”

陈洛不明所以,但还是接受了苏沐秋的安排。

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陈洛看到医院大门的时候就有点儿慌了神,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已经要被愧疚淹没。

苏沐秋和叶修都察觉到了不对劲,他们没再带着人往里走,把人拉到了一旁的树下,问道:“陈洛,你告诉我们,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陈洛不安地扶了扶眼镜:“没什么,赵佳佳呢?出什么事了?她怎么会在医院?”

苏沐秋沉下脸:“陈洛,这件事很严重,我们只能告诉你她住院了,其他的,没经过她的同意我们不能说,我不知道你找她什么事,但是我并不希望你会刺激到她,因为,那时候她选择的是找我们,而不是你。”

陈洛脸色发白,他挣扎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说了实话。

赵佳佳的前男友叫王亚,和陈洛从小就认识,陈洛一直把他当成好兄弟,却不料王亚其实一直都喜欢陈洛。

当初王亚会答应和赵佳佳在一起,只是想看看陈洛的反应,结果陈洛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反而还真心地为他俩高兴,王亚和赵佳佳之所以会填到B市的大学,就是因为王亚知道,陈洛想来这儿。

赵佳佳是在王亚一次喝醉酒的时候发现的这件事,他一直喊着陈洛的名字,直至沉沉睡去,赵佳佳则是在床头枯坐一夜,然后在第二天直接向王亚求证了自己的猜想,她没有多说什么,提了分手。

被人骗是她傻,她不怨谁,只是觉得这些日子的亲密太过恶心,她删除了王亚所有的联系方式,而陈洛,她知道他不知情,不怪他,却也暂时无法坦然面对。

陈洛应该算与赵佳佳同一天知道的,那天王亚喝醉的时候去找过他,就在校园里,他哭着告诉他,他从小就喜欢他。

那天王亚的情绪很是激动,陈洛不是不知道同性恋的存在,但他从未想到,自己的好朋友有一天会告诉自己,他喜欢的人是自己。他对于感情,虽然懵懂,却也分得清楚,于是他十分坚决地拒绝了。

王亚似乎早就料到这个结果,又似乎太不甘心,如果不是有路过的学长帮了陈洛一把,他真不知道那天晚上王亚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陈洛不敢把这件事告诉别人,但他又觉得,不该瞒着赵佳佳,而在第二天,王亚告诉他,他已经和赵佳佳分手了,既然表过白了,他也就不再遮掩,开始经常来找陈洛。

当时路过的学长和他是同一个社团的,两人早就认识,只是因为这次事件变得更加熟悉罢了,所以陈洛犹豫再三,还是请了学长帮忙,那段时间,没有学长陪着,他甚至连宿舍不太敢出,他太了解王亚,只要有一丝的心软和不确定,那人就不可能放弃。

直到近几天,陈洛才确定王亚是真的不会再来骚扰他,但他又联系不上赵佳佳,只好来找苏沐秋和叶修。

苏沐秋听完前因后果,叹了口气:“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但是,近期你还是不要见她比较好,等她出院了,我们先问问她的意思好不好?”

陈洛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相信苏沐秋这么说的用意,于是他点点头,说道:“好,其实,我就是想跟她说声对不起,她才是最无辜的,是我连累的她。”

“陈洛?你怎么在这儿?”

三个人正在说话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接着他们就看到刘家显快步走了过来。

陈洛顿时有些局促地说:“学长?你怎么来了?”

————————————

双更奉上,几条线要开始交织了,之前让你们都记住他们的嗯,他们的朋友,有名字的,都有故事嗯

热度-73

评论

热度(73)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