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清欢浅尝

四十、

苏沐橙并不知道自己的哥哥有为了自己而放弃更好的大学的打算,她是最先收拾完下楼的,浑然不知那三个人在商量着什么。

叶秋把门带上,帮着自己的哥哥劝说道:“沐橙很乖,爸妈本来就喜欢她,他们肯定会同意的,两全其美的事情。”

苏沐秋看着叶修期待的眼神,说道:“不管怎么样,也要和叔叔阿姨商量好才行。”

叶修能明白他的犹豫,点头道:“好,不过你要注意,别提钱,太伤感情。”

苏沐秋无奈地笑:“我是这么不知好歹的人吗?你们家可比我富有多了。”

叶修这才满意:“我先帮你去问问,你整理好再来吧。”说着,叶修就去客厅找父母了。

叶秋看着哥哥着急的样子,摇头笑了笑,苏沐秋问道:“叶秋,你当时为什么和叶修上不同的高中?”

叶秋愣了一下,没想到对方会提起这个:“因为我要读理科,那个学校理科非常优秀。”

“为了以后从商?”

“嗯,没办法,摊上了一个混蛋哥哥,他想当老师,那么有些事情,只能我去做了。”叶秋笑得无奈。

苏沐秋抿唇:“这件事,叶修知道么?”

“反正我没跟他说过。”叶秋说道,“也没必要告诉他,我不像他,有明确的想要达成的目标,学什么无所谓。”

苏沐秋浅笑着说:“我猜,他是知道的。”

叶秋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嫌弃地挥挥手说道:“行了,知道你俩心有灵犀,我先走了,你也赶紧的。”

苏沐橙的高中生活就这么被提前定了下来,吴叔非常乐意地承担下了到时候接送苏沐橙的职务,苏沐秋很感激,也很愧疚,因为他知道,自己总会有让叶父叶母生气失望的时候,逃避不了,亦不能逃避。

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学生们的生活就好像是被试卷淹没,做完一张立马就来下一张,甚至老师都来不及讲解,直接发了答案让他们自己去对。

陈洛的近视似乎又深了些,他的历史时间线总是混乱,便经常向苏沐秋请教背诵的方法,叶修每次一手转笔一手托腮看着他们,也不知在出神想些什么。

赵佳佳向理科班的一个男生告白了,据说那男生很开心地接受了,是很好的两情相悦,他们还看到过那个男生给赵佳佳送过饮料和点心。

教室里挂上了高考倒计时的牌子,上面的数字一天比一天小,邱春霖坚持将班会课保留了下来,星期五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总是给学生们尽可能大的自由。

有些班委已经放弃了对于班会课活动的安排构想,他们一头扎进习题中,不肯再抬眼,陈洛却是个死心眼儿的,既然老师都想让他们有放松的时间和机会,他作为班长自然也要继续努力。

因为历史背诵而与之亲近许多的苏沐秋成了他的军师智囊,叶修则被苏沐秋硬拉过来进行烧脑的活动构思,可以说,他们三个人承包了整个高三下半学期的班会课组织。

从高一到高三,一共三年,一开始很多人会觉得漫长,直到真正到了高三,才会发现,原来别人说的高中过得很快,是真的。

时光飞逝,叶修的生日在高考慢慢靠近的步伐中到来。

这是叶修的十八岁生日,迈向成人的重要日子。

叶修和叶秋都不喜欢太过麻烦的生日会,是以只邀请了苏沐秋和苏沐橙,以及刘家显、钱飞云、李清希三家人一起来庆祝。

老一辈们都不怎么会折腾,孩子们慑于老一辈的威势,也不敢怎么折腾,叶修和叶秋可以说是松了一口气,想当初,钱飞云成年的那个生日,只有他们几个小辈聚了聚,于是他们联起手来耍了他一通,幸好,这次他没机会报复了。

苏沐橙穿上了叶母给她买的蓬蓬裙,捧着蛋糕让叶修和叶秋点上蜡烛并许愿,然后两个人一同握着刀切开蛋糕。

钱飞云怎么想怎么吃亏,他们几个人的生日里,好像只有自己被玩得最惨,于是他趁着叶修不注意,从自己的蛋糕里刮了一部分奶油,抹到了叶修的脸上。

叶修迅速反应过来,用空着的一只手抓住了想要逃跑的钱飞云,把蛋糕放到桌上,想要用另一只手也送给钱飞云一脸奶油。

然而,四位父亲的眼刀同时甩了过来,像是在警告他们浪费是可耻的,是对不起国家和人民的。

叶修淡定地舔干净了自己手上的奶油,钱飞云见状,笑到颤抖。

———————————————

啦啦啦双更,这几章过渡下,很快就要写到上大学了

评论-6 热度-81

评论(6)

热度(81)

©书亦书5 / Powered by LOFTER